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聚焦 > 加内特中国行 > 加内特访华动态

游世博园加内特乐不思蜀 KG亲海宝见证中国名作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8月10日11:52

  一场不期而至的雷阵雨,打乱了凯文·加内特中国行上海站的计划。早在抵达第一站北京时,KG就表示上海会是他此行最期待的城市。

  期待,在因雷雨的被迫等待中,变得更为迫切。下午4点,KG的专机从厦门飞抵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比预定时间晚了近两小时。40分钟后,风尘仆仆的KG出现在上海世博园,他直奔中国馆与美国馆,像是要把损失的时间弥补回来。每到一地,无论是新颖的战靴,还是热情的球迷,“中国制造”的魅力让KG无法抵挡。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邹晔

  海宝左拥右抱 忍不住当场亲一下

  一场雷雨铺天盖地的袭来。下午1点,接待方连线厦门,得知KG的专机因天气原因无法起飞。四年前,加内特第一次到访中国,北京与上海曾留给他惊鸿一瞥。

  四年里,他更换了球队,赢得了总冠军,以及赞助品牌。“为篮球,选中国”,与中国品牌的这次合作,将他再次带回到这个东方国度。

  世博文化中心的新闻发布厅已准备就绪。一只比正常高度高出近一倍的麦克风,告诉人们今天这位贵宾的非同一般。“各位手下留情,待会不要冲得太厉害啊。”主持人不无担心地说。下午4点40分,得知KG已抵达世博园的消息,各路长枪短炮聚集到发布会现场,抢占有利地形。

  “现在,让我们欢迎NBA四届篮板王、总冠军戒指得主‘绿巨人’加内特。”在主持人慷慨激昂的介绍中,一身绿衣的KG笑容可掬地挥手向大家致意。走过了球迷比酷暑还火辣的北京,领略了晋江生产基地的南国风光,初来乍到的KG面对上海的热情,一时竟有些无所适从,直到见到了“海宝”。

  世博会每天的贵宾不少,但世博局为“绿巨人”准备的礼物有点特殊——一大两小三只海宝。大的那只归KG,两只小的送女儿。一时间,KG左拥右抱,笑得合不拢嘴。显然,海宝甚得加内特的欢心,忍不住当场亲了一下。此外,上海世博局活动部部长陈竹还特意挑选了“EXPO 2010”绿色纪念T恤赠送给“绿巨人”加内特,解释说这绿色有三层寓意,一是加内特有“绿巨人”之称,二是凯尔特人队服为绿色,三是绿色世博。

  “今天是我抵达上海的第一天,这是座非常特殊,并令人惊讶的城市。与其他地方不同的是,上海充满魅力,满怀激情。”加内特兴奋地说道。而当上海夏征农民族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向其送上精美的《中华民族人物谱》,并说这代表了中华各民族热情欢迎加内特来到世界盛会参观世博员时,加内特再次面露惊喜。

  加内特亲自参与设计的中国版KG3篮球鞋,在中国大陆地区仅销售限量版的888双。KG非常慷慨地拿出其中两双,作为对上海世博会以及夏征农民族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回礼。“我的设计不是为了一两个人,而是为所有球迷设计的。美国球迷也很喜欢新鲜的东西,喜欢一切好的东西。我想他们也会喜欢我的新战靴。”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