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海口市青少年街头体育季 “热舞季II”震撼上演

来源:海口晚报
2010年08月10日14:14

  本报8月9日讯(记者甘雁鸿 实习生刘黄)动感的迪士高音乐伴着阵阵的尖叫声,海口市青少年街头体育季之“热舞季II”今晚在上邦百汇城震撼上演,吸引了数千名街舞爱好者前来捧场,由此掀开了海口市青少年街头体育季的序幕。

  “热舞季II”是去年国庆期间在海口首次上演的街舞大赛的延续,代表着海口街舞比赛的最高水平。据了解,此次参赛的选手几乎囊括了海南本地的所有街舞高手,上海、广州、杭州等地的街舞高手也踊跃报名参赛。而特邀韩国的BBOY BORN、杭州的阿K和北京的小海均为知名街舞资深裁判,提升了大赛的水准。

  此次街舞大赛共有五大类别,分别是自由随性的嘻哈单人斗舞,极富控制力的机械单人斗舞、难度极高的技巧单人斗舞及最具街头文化气息的技巧团体斗舞和视觉效果华丽的齐舞比赛。今晚进行各项目的海选,10日晚进行决赛。

  随着“热舞季II”的上演,海口市青少年街头体育季也就此拉开序幕。此后,三人足球赛和三人篮球赛等一系列的青少年街头体育活动将从8月一直延续到9月,将极大丰富海口市青少年的文体生活,助推海口市街头文化的繁荣。

  2001年,街舞在海口悄然兴起,此后街舞很快就席卷琼岛,成为青少年文化生活的一部分。

  本次比赛由市文体局主办,市体育总会和市街舞协会承办,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新闻频道、海口晚报社、上邦百汇管理有限公司、海南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协办。

  花絮

  热情市民尖叫呐喊

  街舞大赛拥有无数的粉丝,比赛还没正式开始,热情的粉丝已经把舞台围得“里三层,外三层”,有的索性站在二楼的阳台观看比赛。

  比赛开始后,粉丝们的尖叫声、呐喊声便没断过。他们为每位选手加油,为每一次精彩的动作尖叫。热情的粉丝、持续的高分贝让主持人兴奋不已,主持人还调侃要下去拥抱粉丝,并多次要求选手下场后要与可爱的粉丝拍照。

  韩国裁判狂赞选手

  为了提高比赛的水平,赛事组委会还特意邀请了来自韩国的街舞高手Born担当裁判。“参赛选手的水平震撼到我!”Born说,“我没想到选手的水平那么高,大家的表演太棒了!”

  拥有12年舞龄的Born说:“我希望这些年轻的舞者能坚持不懈地追求自己的梦想,不要轻言放弃。”他认为,海南作为国际旅游岛,开放的环境对街舞乃至街舞文化的延伸和发展是个好机会,舞者们只要坚持不懈追求梦想,一定能闯出属于自己的天地。

  可爱孩童翩翩起舞

  街舞选手动感绚丽的舞姿不仅吸引着年轻人,也吸引着很多小朋友。比赛现场有一群特殊的粉丝,都是年龄在五六岁左右的小朋友。他们仔细看着选手们的精彩表演,兴起时会跟着动感的音乐翩翩起舞,场上场下一起舞动。

  (记者甘雁鸿 实习生刘黄)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