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8轮 > 中超评论

上海青年报:建议纪委会请辞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8月10日14:17

  孙继海“被改判”,经过周末一系列的足球画面终于开始水落石出:原来是亚足联的到来间接地解救了孙继海。整个逻辑过程是这样的:

  1、由于在大连受到了袭击,陕西球迷威胁要在上周末的赛事中“在国歌后集体退场”,关于孙继海的处罚加深了球迷的愤怒;

  2、亚足联要考察西安赛区;

  3、足协不能让亚足联看到“球迷退场”的一幕,于是以“改判孙继海”的方式来安抚球迷;

  4、最终陕西队得到了孙继海的出场权、3分,中国足协得到了亚足联对西安赛区“留下很深印象”的评语,各取所需。

  这是一笔交易,几方面甚至多赢,损害的却是公德。足协只要利益,不要公德,所以在发布会上百般狡辩,相关证人甚至“翻供”,为了自己的脸面,那些电影里的情节简直都在足协那儿发生了。这个时候,需要敬佩的是足协纪律委员会的主任徐家力,在韦迪、于洪臣这样的干部要求“更改判罚”的时候,徐律师硬是申明从依据、条款到程序都没有问题,绝对不放行。这位职业律师硬是把住了自己的职业操守,但是足协官员……他们本来有职业操守么?足协所谓的“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这件事情上又一次成为了屁话。

  在这个夏天,各台都热播《包青天》,不知道足协的人是不是有时间看,有这个胆量看。面对亚足联的钦差,就人为营造出“天下太平”的假象,以进一步破坏自己公信力为代价,更可悲的是,足协自己还认为“在外国人面前没有出丑”,这是他们的逻辑。足协的纪律委员会虽然没有包公的虎头铡,但是至少维持了他们这个环节的律法尊严,只是这些独立人士组成的纪律委员会,本身并没有得到足协高官的尊重。改判,这是对这些律师们的侮辱。既然如此,纪律委员会的成员们何不辞职,让这个机构彻底回到足协的怀抱。

  那么,所谓的“管办分离”“政体分开”,是向天吐的一口唾沫吧……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