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桑兰猛翻旧帐体操中心缄口 某领导:她脑子坏了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08月10日15:26

  桑兰猛翻旧账

  体操中心缄口

  本报讯 12年前,一次再寻常不过的赛前训练,引发一次严重的受伤。从此,中国姑娘桑兰的生命轨迹就此改变。

  12年后,在轮椅上的桑兰又一次来到聚光灯下。她直指国家体操队在她受伤后12年对其不闻不问,甚至对接受采访等活动进行了干扰。而造成她今日“完全性脊髓损伤”行动不便的那场“事故”,桑兰特别声明并非“意外”,时隔12年更准备打跨国官司,要求友好运动会组委会承担当年组织混乱的责任,赔偿自己的损失。

  说受伤

  不是意外而是事故

  说矛盾

  接受采访屡被干扰没回应

  体操中心缄口不语

  桑兰指,当年令她受伤瘫痪的“不叫意外,而是事故”。她称当时做跳跃动作时,有教练拿走原先的垫子,“这种干扰直接导致我空中姿态犹豫,最后导致今天结果”。她表示要起诉运动会主办单位,但不会起诉那位教练,要指控赛事组织者场地管理不当及秩序混乱。这是桑兰首次提出要起诉令她伤残的运动会主办单位。她表示现在已着手收集当年赛场资料,包括与主办赛事方面的联络资料等,她说:“我将寻求美国律师的风险代理,希望这事从今起,能最终有个结果。哪怕路途遥远,用时间来证明吧!”

  桑兰还提到,当初入院她就提出有人干扰场地撤垫子,但某领导就对外说,“桑兰脑子摔坏了”。省里算了她工伤,还承担了她的医疗费用,但体操队并没有给上体育保险,友好运动会组委会更是除给运动员投医疗保险外,与其再无关联。

  说矛盾

  接受采访屡被干扰

  桑兰又指,国家体操队对她不闻不问,却干扰她接受采访,曾有美国记者报道她伤后待遇差,体操队领导闻讯后打电话骂她,要她改口。

  桑兰回忆道:“有一年《华尔街日报》通过采访得知我在北京暂住的地方条件太简陋,报道称我不该得到这样的‘照顾’。结果就有电话来‘教训’我,说:‘你怎么不如实说啊,我们都对你照顾得很好啊,国外媒体怎么瞎报道。’并让我去指责这个记者。我当时太小还真照做,今天想想太对不起他了!”日前,桑兰再次发微博,向当年采访自己的记者表示歉意,同时感谢媒体同仁这些年来对自己的帮助。

  桑兰的另一条微博还提到,曾有体操队领导担心运动员因伤瘫痪,会影响参加体操运动的人数,竟对某央视体育主持人要求:“你们别报道桑兰啦,现在都没人练体操了!”

  没回应

  体操中心缄口不语

  事实上,自从1998年友好运动会受伤以来,桑兰从来没有透露出任何对于国家体操中心不满之意。此番突然连篇累牍表达自己的想法,颇令人意外。对于桑兰的指责,国家体操中心并没有正面回应,日前有记者致电体操队领队张佩文,“没有听说这件事情,现在不方便说什么。”张佩文用沉默的方式应对。

  尽管居住在北京,桑兰本人的关系目前仍在浙江省体操中心。浙江省体操中心一位负责人表示:“我们经常去北京看望桑兰,她回杭州的时候我们也经常见面,前不久她在杭州和汤淼碰头的时候,看上去心情蛮好,我们也很意外看到她在微博上写这些。”究竟出于何种原因使桑兰写下了这几十条微博,桑兰的经纪人黄健表示:“不管怎么样,桑兰是代表国家体操队比赛时受伤的,当时情况到底怎么样,我想体操中心肯定是清楚的。在我看来,现在这个情况,是很多事情多年来日积月累导致的结果。”(晨综)

  ■12年前受伤,不是“意外”是事故

  ■某领导对外说,“桑兰脑子摔坏了”

  ■领导们求某央视体育主持人说,“你们别报桑兰啦,都没人练体操了”

  详情请看:https://cjmp.cnhan.com/whcb/html/2010-08/10/content_3789056.htm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