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退役后:加索尔要当外科医生 兰帕德想搞房地产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0年08月10日15:27

  谁说NBA只有光会用蛮力打球的“粗人”?高学历才华横溢的大有人在,湖人内线球星加索尔就算一个。日前,他在洛杉矶一家儿童医院观摩了一场手术,这个2.13米的大个子晕血差点倒下,不过他的医学专业程度令人刮目相看。

  加索尔为什么会对医学感兴趣?11岁时,他得知偶像“魔术师”约翰逊患上艾滋病,即将退役,当场呆住的加索尔发誓要当医生,终极目标是发明治疗艾滋病的方法。

  18岁时,加索尔考上了巴塞罗那大学医学院,同时加入了FC巴塞罗那篮球俱乐部。在学业和篮球不能兼顾的情况下,加索尔中途辍学专心打球。不过,加索尔被NBA灰熊队挑中,当时主教练布朗问他,退役后打算干什么?加索尔回答:“我要成为一名医生。”他平时会买医学杂志,还经常跑去好莱坞医院与医生讨论专业的医学课题。

  与加索尔退役有着相似之处。切尔西球星兰帕德日前在接受英国一家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退役后不想再与足球发生瓜葛,想投身房地产事业。“我一直以来都对房地产很感兴趣,已经拜会过房地产领域的一些佼佼者,我诚心向他们求教,现在我一边学习一边投资。”他说。 (梁黎)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