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8轮 > 江苏舜天VS陕西中建动态

足协听证会只是走过场 孙继海改判早已埋下伏笔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08月10日15:44

  据《足球》报道 7日,足协宣布撤销对孙继海纪律处罚的决定。在撤销决定的两天里,韦迪和于洪臣在仲裁会召开前就已经定调撤销处罚是最后结果出台的决定性因素。

  在8月1日第16轮陕西中建与大连实德比赛结束后,来自武汉足协的比赛监督汪俊在报告中,记载了孙继海“没有参与赛后双方列队握手,赛后又指责裁判”的行为,这是后来纪律委员会作出处罚的主要依据,但是赛后主裁判何志彪的裁判员传真报告中,只记录了科萨被罚上看台,并没有写入孙继海拒绝列队握手,以及赛后与裁判进行理论的行为,这成为后来改判的依据。

  在收到比赛监督报告后,纪律委员会召开会议,依据裁判员报告作出了对科萨禁赛三场的处罚决定,同时依照比赛监督报告对孙继海作出了禁赛三场,罚款15000元的处罚。但是陕西俱乐部接到处罚通知后,立即表示了不满。5日,陕西省足协、西安赛区负责人和俱乐部高层进京斡旋,希望足协能够减轻处罚。陕西方面在与韦迪和于洪臣的沟通中,强调了陕西球迷的情绪以及亚足联检查团的情况。

  足协与陕西搞交易

  陕西俱乐部为了施压还提到,陕西球迷在得知处罚决定后,决定采取罢看的行为;另外根据亚足联亚冠检查组的行程,6日下午抵达西安检查俱乐部和场地,7日下午观看上半场比赛后,乘坐晚班机到重庆。在过去处罚中,足协领导多次受到来自总局、地方体育局和俱乐部的干预,但是都能够顶住压力,按章办事。可是这次,鉴于来自陕西方面、球迷和亚足联的“压力”,韦迪和于洪臣决定破一次例,当时就向陕西方面表示“可以更改”。

  同时韦迪和于洪臣要求陕西赛区做好安保方面工作,这被认为是一次交易,以陕西球迷不给亚足联检查团惹事作为更改复议并撤销孙继海处罚的条件。

  听证会只是走过场

  在足协管理办法中,对纪律处罚决定有异议的,只有达到一定条件才可能进入到仲裁程序,可是孙继海禁赛3场以及罚15000元没有达标,韦迪和于洪臣不顾相关规定,强行请仲裁委员会召开了听证会。6日下午听证会如期召开,由于韦迪和于洪臣已经定调,听证会显然只是走过场。主裁判何志彪和助理裁判、比赛监督汪俊、孙继海等相关人员都被要求陈述。在听证会上何志彪再次明确表示“孙继海没有骂裁判”,孙继海也同样表示没有骂裁判。比赛监督汪俊则再次重复了当时在赛场看到的场面,但是很快就有了复议结果:取消对孙继海的处罚。

  7日下午足协召开发布会,公布青少年球员留洋一事,最后宣布了取消对孙继海的处罚。此举一出一片哗然,一名中超球员说:“那我们以后是不是也可以不用列队握手,然后赛后都可以用这种情绪跟裁判说话?规定有什么用!”

  孙继海解禁

  引中超公愤

  本报讯 “孙继海停赛判罚被取消的事情,是比赛监督在赛前联席会上通报的,既然中国足协已经做出了决定,作为俱乐部我们也只能接受现实!”辽足俱乐部如是表示。辽足无可奈何,但是更多俱乐部则极度不满。多家中超俱乐部表示,今后大家都可以“反诉”。

  韩公政打响了俱乐部质疑足协本次听证会的第一炮,李金羽停赛5场后,山东鲁能曾经申诉,被“不符合停赛6场或者以上申诉条件”的理由驳回,但是孙继海才停赛3场就可以申诉,中国足协到底用什么样的标准来衡量?

  一家曾经获得过冠军的中超俱乐部老总私下里表示:“不知道中国足协是怎么想的,即使错判了,不符合条款规定就无法改判,另外,纪律委员会没有证据也不可能做出对孙继海的处罚啊!解禁孙继海开的是一个坏头,必将后患无穷。”

  有的俱乐部还表示,今后只要是没有录音和录像的,一旦中国足协做出处罚,一律不认账,坚决申诉到底。

  详情请看:https://cjmp.cnhan.com/whcb/html/2010-08/10/content_3789069.htm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