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巴林 > 关注国足

足协付不起强队高额出场费 国足热身效果打折扣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0年08月10日15:53

  全媒体记者 王继洋 报道

  晨报讯 11日晚,国足将在南宁与巴林国家队进行一场热身赛,相关人士透露,巴林国家队一行,总费用在10万美金左右,这是中国足协能够承受的价位,包括9月初,国家队在郑州与伊朗队的热身赛,费用大抵相当。根据记者了解到的消息,尽管这是一场国际A级赛事,但巴林国家队却有不少主力并未前来。而更为现实的问题则是,巴林国家队并非国足期待的热身对手。为何如此?原因很简单:中国足球很差钱。

  9日,巴林队一行30人左右的团队已经抵达了南宁,与中国队下榻同一个酒店。巴林队是受邀来访的,这是一场标准的国际A级赛事,但此次来华的巴林队,据说主力阵容也没有全来,如果真是这样,国家队的热身质量还会打折扣。南非世界杯后,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抛出了三项变法,其中之一就是加大力度建设国字号。多打热身赛,无疑有助于提高国足的自身水平。但目前这支巴林队,却不是国家队想要的对手,国足内部也流露出这种无奈:请高水平的球队来可以,但钱从哪里来?

  其实,从去年到现在,国足热身质量始终不高。这就给中国足球出了一道难题,在做好基础工作的同时,如果打热身赛,高水平队伍出场费太高,足协无法承受的情况下只能找一些二流甚至三流队伍去热身,钱省了,但比赛质量也就下来了。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