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搜狐公司内部足球联赛 > 比赛直击

搜超A组第3轮:战术调整略晚 搜狗2-3惜败娱乐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8月10日11:00

  2010年8月9日,是搜狗宣布重组的日子,搜狗一队也迎来了搜超联赛的第二个对手搜狐娱乐男子足球队。此役之前搜狗11比0大胜搜狐微博二队,士气正旺。搜狐娱乐也12比0的大比分战胜了微博二队,之后2比4败于内容联队,一胜一负,面对强劲对手,不容有失。天气稍显闷热,湿度很大,不过这对双方都是公平的,要说唯一不公平的话,那便是老板的演讲实在太鼓舞人心,让大家忘记了班车时间,在开球之前匆忙赶到,没有太多时间热身和演练。

  19:30正式开球,一上来,对方气势就很盛,似乎早有部署,组织了多次有威胁的进攻,对方8号完成了第一次射门。1分钟后,对方卷土重来,斜吊禁区,幸好中卫林磊头球解围。此外点球附近的挑射也被挡出,攻势猛烈,有点被压着打的意思,但搜狗的实力是不容小觑的,第5分钟,搜狗打出反击,11号齐特佳倚住对方的射门可惜被对方门将扑出。除了进攻不错外,防守方面,对方在中后场的堵截很有效果,反观我方,进攻组织不够流畅和明确,被断球后对方通常吊传到我方防守队员身后,找速度奇快的1号队员,接球快速转身或者向前利用速度摆脱我方防守队员的堵截,扯开进攻空间。加上我方在后防问题上协调沟通显得不够充分,多次给了对方这种打身后的机会。

  看到防守吃紧,随后对左路防守队员做出调整。第13分钟,对方首先进球,7号在中路禁区附近,打出高质量射门,守门员张翼无法展开有效扑救,球进,0比1。第17分钟8号苏雪峰带球突破被侵犯,禁区外弧顶处获得任意球机会,替换9号陈力上场的16号王攀直接轰门,力度够了,可惜准星没调好。战至第20分钟,对方再次利用无越位的规则,打身后,1号拿球传中,13号包抄到位,推射破门,0比2。面对落后的局面,看来调整还要继续。17号郭奇获得单刀机会,可惜射门被扑出。对方也再次在我方禁区造成混乱,张翼接球被干扰,裁判给出冲撞守门员的判罚。随后陈鲁和朱立人分别上场,身体素质和体力不错的陈鲁换到左边盯防对方1号速度快的小个子箭头人物。朱立人替下林磊,顶到中后卫位置。不料风云再变,对方7号左路传禁区,球打在我方防守球员肩上改变了线路,进攻队员够个正着,头球攻门球进,0比3!后防给对方留了太多的空间和机会,不过对方运气也实在太好。搜狗继续组织攻势,陈力传中,朱立人的头球攻门可惜顶高了。郭奇的任意球攻门也稍稍高出横梁。上半场比赛结束,搜狗虽然也获得了一些破门机会,无奈都没有转换成进球。但值得注意的是经过多次调整后,搜狗的防守体系终于形成,下半场局势会怎样还不好说。

  中场休息阶段,搜狗队员反思了上半场的防守策略,强调站住防守位置,紧盯对方球员,不盲目上抢和助攻,迅速处理球,队员之间注意协防保护,同时也纠正了对这场球的心态,毕竟只是一场小组赛,如果能多演练防守体系,犯点错误也是十分值得的,真正激烈和不容有失的是淘汰赛阶段。

  下半场由娱乐先开球,但搜狗队员立马实施堵截并迅速组织进攻,苏雪峰的突破后射门高出。随后的威胁球也被守门员接住,陈力的任意球射门高出。2分钟后,陈鲁后场传递给陈力,在对方高速回防过程中,陈力选择了直接射门,力量和角度欠佳,被守门员化解。

  这几次攻势表明搜狗在部署好防守体系的同时,进攻也明显有起色,苏雪峰、陈力等人的状态回升明显。眼见进攻打不开,对方7号门前25米突施冷剑,大力抽射偏出,打得很有力量。随后搜狗20号杨田的射门高出,10号申大正与陈力配合后的射门高出。从局势上看,后腰位置上20号杨田对对方的攻防转换的遏制起到了很好的阻截作用,加上后防线的稳定,进攻上的起色,可以说下半场的局势和节奏完全被搜狗控制。进球终于到来,搜狗通过中路的渗透配合,9号陈力在点球点附近接球转身一气呵成,果断射门,角度和力量正好,1比3,搜狗扳回一球,士气大振,攻防节奏明显加快。下半场30分钟,8号苏雪峰,突破,在禁区制造混乱,赶在守门员出击前轻巧挑射,球进,2比3!兴奋地与替补队员击掌相庆。随后,对方也制造出几次威胁,不过最后的射门均被张翼化解。最后时刻,搜狗还有机会,弧顶地区任意球,陈力一拨,跟上的队员射门可惜没有压住。最后一次任意球配合也未能威胁到对方球门。裁判一声哨响,全场比赛结束。搜狗没能在下半场取得更多的进球,2比3惜败于娱乐。另一块场地上,内容联队5比0战胜了微博二队。

  本周五搜狗将迎来小组赛的下一个对手,此前3战全胜,美女拉拉队员众多的内容联队。调整好攻防体系,对对手,对自身都有更深刻认识,且板凳深度足够的搜狗将打出怎样的表现,请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夜雨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