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巴林 > 关注国足

国足首训蒿俊闵遭调侃:和劳尔当队友感觉如何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8月10日16:41

  本报记者 罗丹

  南宁现场报道

  昨天晚上8点,国足在广西体育中心进行了“中国巴林友谊赛”的赛前首训。该赛事是联赛之间见缝插针的安排,所以大部分在前一天有联赛任务的国脚都比较疲劳,考虑到此,昨天的训练基本以身体恢复为主,并无有球对抗。

  南宁保安不认记者证

  昨天晚上,当外地的记者们来到南宁体育中心时,都吃了一惊,场边已经围满了人,除了工作人员,其中有将近50人的当地媒体,据了解这恐怕是有史以来南宁因为体育赛事出动的最庞大采访阵容,当地媒体介绍说,这段时间,广西电视台的所有频道每天滚动播出这场比赛的宣传片,自然引起多方关注。

  其实,这也不奇怪,本次国足和巴林的热身赛之所以落户南宁,也是为了庆祝广西体育中心的落成启用,11号的比赛开始前还将举行文艺演出,周笔畅、张杰等选秀明星届时会亮相。

  不过,在昨天进场之前,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一群老记竟然被门口的保安拦下来了,保安的理由是,他们不认识记者们胸前佩戴的证件,因为这是南宁第一次承办国家队的国际A级赛事,这可让一群跑南闯北的老记们哭笑不得,经过赛事宣传处工作人员近10分钟的协商,记者们才得以进场,这时训练已经进行了15分钟。

  体能专家驰援国足

  在场边,记者和国管部部长曹景伟聊了起来,他首先介绍了国足复合型工作团队的工作开展情况,接着他还透露了一个好消息——奥运体能专家陈方灿博士这次将短暂加入国足的科研团队。

  陈方灿曾任美国纽约大学康复系助理教授,现任香港理工大学医疗与社会科学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南加州大学康复治疗和生物运动科学系临床副教授,香港理工大学运动体能和健康促进部主任。

  据记者了解,2008年奥运会之后,游泳世锦赛冠军张琳就专门前往香港拜访陈方灿博士,在他的帮助下加强体能储备。

  曹景伟表示,陈方灿博士的加入,肯定将会对国足的体能恢复环节有很大帮助,由于陈方灿博士工作很忙,这次和国足的合作是短暂行为,“如果取得明显的成效,我们肯定会想办法继续合作。”曹景伟说。

  荣昊带头调侃蒿俊闵

  尽管如此,队内的三个伤号杜威、李学鹏和杜威也只能在场边慢走,训练进行到一半,从德国赶来的蒿俊闵赶到训练场,就在小蒿场边换鞋准备上场时,碰巧跑圈的荣昊、张琳芃、邓卓翔一群人经过,一群年轻人没有顾忌旁边的国管部部长曹景伟,“分神”冲着蒿俊闵大喊——“你小子行啊,马上和劳尔当队友啦,感觉如何啊?”

  训练结束之后,蒿俊闵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一开口,第一句话就是:“看到这么多熟悉的队友、教练、工作人员当然也包括诸位记者,所以自己立刻有了一种回家的感觉,非常亲切。”自从去年加盟沙尔克04队之后,小蒿一直争取能够表现出自己最好的水平,对于在德甲这么长时间的感受,蒿俊闵坦言:“其实这一次出去也没有想太多,就是希望不断努力表现出自己的水平,希望在新赛季自己能够有更多的比赛可打。”

  在国外的这段时间也让蒿俊闵直言学习到了不少过去没有的东西,“在国外能够让我体会到过去没有体验过的东西,比如足球场以内、足球场以外,都有很多地方值得我去学习。”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