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8轮 > 江苏舜天VS陕西中建动态

舜天终于从日场改晚场 周六19点半请到奥体看球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8月10日16:43

  本报记者 田园圃

  试想一下,在气温超过35摄氏度,地表温度更为恐怖的天气下踢球,会是怎样感觉?

  如此高温下别说跑动,恐怕即使走两步,你都会汗流浃背。不过在此前的几轮联赛中,江苏舜天国信队的球员们和他们的对手都是顶着烈日“工作”的。如今,好消息终于传来,本周六舜天主场对阵陕西队的比赛,将从原先的15点半改到19点半,这也意味着无论是场上球员还是看台上的观众,日子都要好过一些了。

  没烤熟对手反烤晕自己

  进入夏季以来,细心的球迷会发现,和去年6月和7月的主场比赛放在晚上所不同的是,世界杯结束后,舜天在7月份三个主场的比赛时间全部被安排在了下午举行。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舜天相关人员曾表示,具体的比赛时间是赛季开始前,俱乐部经过和教练组的商讨后才上传给中国足协的,换句话说,把比赛安排在下午,教练组有着自己的打算。

  纵观整个中超联赛,16支球队中,只有舜天和深圳队对主场赛事有着如此的时间安排。因此也流传着有一种说法,因为实力相对偏弱,因此这两支球队想充分利用主场优势,用“高温”这种特有的条件去战胜对手,在主场拿分。但舜天真的在高温下得利了吗?

  7月份三个主场,舜天只拿到2分,0∶0打平了大连和深圳,一球小负北京国安,三场比赛中,高温的确起到了一定作用,比如说降低了对方的进攻质量,深圳队核心赫莱布更是被“烤”得找不着北,但与此同时,舜天自己也受到了高温的影响,三场一球未进,球员自己也出现了抽筋的现象。

  球迷呼吁改晚场得回应

  实际上,早在联赛第一阶段,舜天客场挑战杭州绿城之时,舜天俱乐部和舜天集团董事会就收到了来自球迷会的传真信,他们提出了让舜天将接下来的三个主场从下午15点半延期到晚上19点半的想法。“比赛安排在周三下午,因工作日的原因必将导致部分球迷缺席。”球迷会的一名人士介绍说。

  在球迷们看来,虽然说当初制定赛程时,舜天是想利用天气因素对客队施加压力,但这样一来反而丧失了主场球迷的优势,有点得不偿失。

  当时,本报也报道了这一事件,但当时教练组给出的答复是要更改比赛时间并不容易。将近三个月过去了,在媒体和球迷的呼唤下,俱乐部和教练组沟通后,终于做出了更改比赛时间的决定,这个变动让球迷们非常开心。“比赛在晚上,相信会有更多人去奥体为舜天加油的。”

  球员自嘲不再高温作业

  据俱乐部相关人士介绍,在和深圳队的比赛前,舜天就打算那场比赛的时间改在晚上进行,但由于那场比赛要面向全国直播,时间无法更改。“那场比赛之后,我们就像中国足协、赛区以及比赛对手陕西队发去了传真,经过沟通后,他们都同意改时间。”一名俱乐部高层表示。值得一提的是,陕西主场打舜天时也改了时间,这次等于还了一个人情。

  得知比赛时间更改后,球员们也比较开心。“终于不用再高温作业了。”一名球员自嘲说,“之前我看过一个报道,在济南发生了农民工中暑后抢救无效身亡的事件,而且他们都有一个相同的特点,就是生前曾在高温下作业。现在好了,我们可以凉快一些了。”

  和陕西队的这场比赛时间更改后,直到10月16日主场迎战重庆队,舜天连续五个主场的比赛都被放在了晚上。“这个时间踢球,比赛的欣赏性要强一些,双方的技战术和对抗也不会打折扣。再说,球迷花钱进场,还要被顶着太阳看球,虽然他们不说,但也是一种煎熬。”一名圈内人士点评说。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