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欧洲足坛五大联赛开始预热 三位名帅之三种心情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8月10日17:58

  世界杯的硝烟已经散去,欧洲足坛的新赛季开始预热,一度消失在镜头面前的教练和球员们又开始成为媒体追逐的热点,不过几位名帅的心情也是各不相同。

  弗格森

  自信

  红魔曼联在这个夏天销声匿迹,一方面固然是因为受到世界杯的影响,另一方面则是因为曼联在转会市场的寒酸劲。要知道他们本赛季仅仅在引援方面投入了2000万英镑,这个数字还不到同城死敌曼城队的1/4。

  不过保持着上赛季主力阵容的曼联队,依旧是英超最强大的球队之一。在被视作英超联赛开始前最重要的预热赛事社区盾杯的比赛中,曼联队无论新人埃尔南德斯还是老将斯科尔斯都表现出了良好的状态,3∶1轻取上赛季联赛冠军切尔西队捧杯。球队的表现让老帅弗格森充满了自信,他也凭借这场胜利向老对手切尔西队发出了挑战宣言,“我很高兴拥有这样一支队伍,球员们的状态都非常好,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理应获胜。如果一个赛季我们都能有这种表现,我们夺冠的机会非常大。”

  卡佩罗

  自责

  再一次夺得社区盾杯,为新赛季开了个好头的弗格森春风得意,而另一位活跃在英格兰足坛的名帅卡佩罗日子却不太好过。尽管首次为世界杯兵败道歉,但卡佩罗却仍被质疑已经失去了球员的支持。

  作为英格兰队的主教练,被寄予厚望的卡佩罗仅带领球队在南非世界杯打入16强,这样的成绩自然不能让英格兰上下感到满意。不过一向强硬的卡佩罗始终不承认自己在世界杯的执教中出现了错误,直到日前,他才首次对球队的失利公开作出道歉,他说:“我想对那些到南非助威的球迷说对不起,我知道他们花了很多时间和金钱,但我们必须向前看,周三的友谊赛他们也许会嘘我们,但我们需要他们的支持。如果世界杯后英足总决定解雇我,我也会理解的。这段时间并不好过,但我希望留下,因为我希望提高,希望带领球队参加欧洲杯。”

  卡佩罗的话显示着他正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事实上现在已经有传闻以铁腕治军著称的卡佩罗如今已经得不到英格兰国脚们的信任和支持。就在刚刚结束的社区盾杯现场,卡佩罗就遭遇了尴尬的一幕,他主动要与走上看台领奖的英格兰队主力后卫阿·科尔握手,后者却视若无睹地从他面前走过。尽管阿·科尔在事后解释他当时并未看到卡佩罗向他伸手,不过卡佩罗遭遇信任危机却是不争的事实。

  穆里尼奥

  自大

  弗格森和卡佩罗都是名帅,不过目前足坛风头最劲的主教练毫无疑问是葡萄牙人穆里尼奥。刚刚带领国际米兰队夺得欧洲三冠王,立即转投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的他,甚至一度抢去了世界杯的关注度。这位绰号“狂人”的主教练,日前又以一番自大的言论,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已经成为皇家马德里队主帅的穆里尼奥,在谈论起国际米兰队他的继任者贝尼特斯时,表示:“我希望贝尼特斯在国际米兰一切都顺利,当然这并不是因为我喜欢他,只是因为我曾经也是国米的主帅,我热爱国米的一切。无论如何,有一点是肯定的,那就是贝尼特斯绝对不会比我做得更好。”

  典型的穆里尼奥式言论,不过人们却不得不承认,穆里尼奥的确有自大的资本。上赛季带领国际米兰队创造意甲历史,成为首支夺得三冠王荣誉的意甲球队,穆里尼奥的执教水平已经得到了公认。谈及自己执教皇家马德里队的目标,穆里尼奥毫不谦虚地说:“在马德里,我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三冠王。我们不能仅仅局限于联赛冠军,我不想给自己留下任何遗憾,我们的球队有这样的实力。”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