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湖北田径走出16年低谷 三运动员开始备战亚运会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2010年08月10日18:20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记者彭青)昨晚湖北田径队参加全国田径锦标赛暨亚运会选拔赛后回到省奥体中心,苏雄锋、郑东升和许龙飞将于15日前往中国队集训,备战广州亚运会。湖北田径终于走出16年来无人能参赛亚运会的低谷。

  昨日上午,中国田协在济南奥体中心召开了亚运会集训动员大会,并宣布了集训计划。湖北田径管理中心主任朱庆民介绍说:“中国田径队的目标是在亚运会上确保亚洲第一的身份,对集训队员的备战要求非常高。我省三名入选了中国队的队员和教练将在15日前往北京报到,随队在京封闭训练100天,随后前往广州参赛。”

  湖北田径自从陈菊英在亚运会上夺得女子400米栏金牌后,一直沉寂无声。16年来,连续四届亚运会无一人能获得参赛资格。近几年来,在全国锦标赛上也与金牌无缘。本次济南大赛,苏雄锋男子跳远夺金、许龙飞男子800米夺银、郑东升男子100米夺铜,三人的成绩在亚洲都属较高的水平。这三人中,苏雄锋正值当打之年,而22岁的许龙飞和19岁的郑东升均属小将,是首次参加全国锦标赛,被赛会公认为黑马。

  由于集训队尚未最终确定亚运会阵容,百日集训中变数尚存。据行家分析,我省三将只要不出现大的伤病,均会参赛亚运会,并有望冲击奖牌。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