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8轮 > 南昌衡源VS深圳红钻动态

南昌上诉足协欲撤销主帅红牌 追罚申花射手肘击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2010年08月10日18:26

  针对上周日中超第17轮客场同上海申花比赛中主裁谭海的不当判罚,南昌衡源俱乐部今日已正式向中国足协提交了申诉材料,要求撤销主教练朱炯的红牌以及徐文、柏小磊和赵作峻的黄牌处罚。

  尽管如今的足坛环境氛围通过“反赌扫黑”已经净化很多,但裁判的执法水平以及同俱乐部的亲疏关系依然是无法回避的问题。在本赛季中超进行的很多轮比赛中,衡源队在判罚尺度上已经吃到了不少暗亏,此前遭遇连败时,俱乐部更多还是从自身寻找差距,不打算推卸责任,对某些不公正的判罚,更多时候选择了忍耐态度。然而,上周末同申花的比赛让俱乐部感觉到,再不发出声音已经不行了,俱乐部要通过合理途径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

  朱炯抗议有因 谭海判罚无序

  俱乐部提交的申诉材料,首先对主教练朱炯的红牌提出了强烈质疑。俱乐部认为朱炯在比赛中表示抗议首先是有原因的,申花球员多次恶意犯规,主裁却视而不见,有些犯规甚至可能严重伤及衡源球队的身体健康(此前赵作峻就是在同江苏的比赛中遭肘击后摔成可能致瘫的颈椎移位,卧床一周不起),看到这种情况,朱炯无动于衷显然不现实。无论哪个年份版本的足球竞赛规则,在裁判执法宗旨中,保持公正以及保护运动员身体健康都是列在最前的两点,而谭海在沪赣之战中正是违背了这最基础的两点。

  另外,在出示红牌之前,谭海没有同朱炯有任何制止或警告的交流,只是第四官员看到朱炯的抗议后多次示意“回教练席去”继而不予理睬。谭海之后直接罚下朱炯,这在程序上也存在问题。针对上述情况,俱乐部要求撤销主教练朱炯的红牌。

  多黄不当 要求追罚申花射手

  除了朱炯的红牌,俱乐部还对比赛中衡源球员吃到的三张黄牌提出了申诉。比赛第45分钟,申花8号里亚斯科斯身后故意击打衡源12号徐文,徐文随后恼怒回应,结果反倒吃了黄牌。俱乐部认为,里亚斯科斯恶劣犯规在先,如果谭海当机立断做出处罚,徐文的回应就不存在了。徐文的回应确实不应该,但判罚至少该是各罚一张黄牌。针对里亚斯科斯缺乏体育道德的行为,衡源俱乐部要求追加处罚。

  此外,第49分钟衡源门将1号柏小磊捡球发球门球,球童从背后掷球入场,以柏小磊当时的视角,不可能看到来球,当他转身发现此球准备开出时,谭海认定其拖延比赛时间出示黄牌。这一判罚是否合理,比赛录像显示得非常清楚,甚至比赛直播过程中,当地电视转播解说也提出了质疑。

  第54分钟,又是申花8号里亚斯科斯争顶头球时肘击衡源3号赵作峻,主裁不仅没有判罚里亚的犯规,反而给该场担任队长并合理申诉的赵作峻出示黄牌。对柏小磊和赵作峻这两张黄牌,衡源俱乐部要求予以撤销。

  中超新军不愿再做沉默者

  在提交的申诉材料中,俱乐部还对此前一些比赛中遭到的不公正判罚提出了质疑。主场0∶1负于江苏的保级关键战同样由谭海执法,当时江苏制胜球打进前快罚前场定位球在规则允许范围内,但在开出前距离犯规地点前移了六七米,而主裁近在咫尺却在明显犹豫后没有做出判罚。此外客场1∶2负于长沙的比赛也出现了明显的尺度不公判罚,对手的点球和衡源至少可判的两次点球是其中的焦点,当值主裁李俊正是同申花比赛中的第四官员。

  衡源俱乐部对这些比赛中出现的问题万分担忧,作为中超新军,衡源总是尽可能顾全大局维护中超正面形象和秩序,但获得的结果却是多名主力和外援的重伤以及成绩上的损失,俱乐部希望中国足协能更加重视屡屡出现的恶意犯规和不公正判罚,保护和支持各中小俱乐部的良性发展,创造一个更加公正的平台。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