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李霄鹏:执教女足因足协信任 亚运会让大家满意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作者:张锐
2010年08月10日20:26

  华奥星空北京8月10日电(记者 张锐)从被提名为中国女足的主教练候选人,到火速上任。李霄鹏只用了不到一周的时间。今天下午,他又带着新一届女足国家队在香河进行了首堂公开训练课。短短七天,李霄鹏完成了从一个退役国脚到国家队主教练的火速蜕变。面对媒体的话筒和镜头,这个山东汉子还显得有些腼腆,但是所有人都能听出他的坦承。

  李霄鹏的指教经历可谓十分短暂,成为女足国家队主帅之前,他只有过带领山东女足打全运会,时间不到一年。很多人最好奇的都是他为什么会选择这份工作。“我是个从事过女足工作的教练员,这对我来说首先是一份工作。既然足协愿意让我干,我觉得就是对我的信任。还有就是出于对这份职业的热爱,我也感觉自己有必要站出来帮助女足走出目前的困境。”

  与女足的姑娘们接触了几天,李霄鹏也表示对队员们的印象要比预期中好很多,“我其实一直很关注中国女足,来之前对女足的情况也有所了解。说实话还是有一点担心的。毕竟这是个有着光荣传统的队伍,我也是倍感压力。但来之后看到队员都这么努力,特别是接受能力都很强,这超过了我的想象,我相信接下来的工作也会轻松一些。”

  对于目前执教工作中面临的困境,李霄鹏只表示自己需要时间,“还是要一点点来吧,球队需要的是时间。”还有94天,广州亚运会就将要开幕,这将是李霄鹏上任之后的首次大考,对于这次比赛的预期,李霄鹏的回答十分的诚恳。“三个月可以稍微改变一下球队的风貌,把我的思想灌输进去。但要做到有大的变化确实还很难,我想至少我会让大家满意吧,即便输球也要在场面上让大家能接受。”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