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女篮亚锦赛|女篮亚锦赛夺冠|中国女篮 > 女篮动态

苗立杰力挽狂澜 中国女篮90-85古巴3战全胜收场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8月10日23:33

  新华社陕西神木8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梁希仪、段博)中国女篮10日晚在西部老城陕西神木经过加时赛以90:85险胜古巴,取得双方3场对抗赛的全部胜利。

  陈楠再次掠下全队最多的25分,但获胜的最大功臣当属苗立杰,这位客串控球后卫的老将,在常规的40分钟比赛还剩4秒8即告结束时,三分远投出手被对手犯规,结果她3罚全中,把77:80的落后比分追平,为中国女篮赢得了珍贵的加时获胜之机。

  加时赛苗立杰又贡献了2分,而陈楠独得5分,中国女篮曾以88:81让观众松了口气。但最后1分多钟,中国队又连续两次失误,领先优势很快被缩小到区区3分。关键时刻,张帆断球,马增玉篮下建功,确保了中国队的胜利。

  苗立杰和马增玉各得17分,在这3场对抗赛中首次亮相的刘丹添了12分,张帆有10分入账。

  中国还是开局不好,直到第二节快结束时才以39:38第一次领先。后来虽曾把优势扩大到55:47,但跟着被打了个0:9后再次落后。之后,双方交替领先几个回合后,古巴队渐渐占据上风,并以67:64进入第四节。

  末节中国女篮曾以76:75反超,但接连失误又痛失优势。好在关键时刻苗立杰处险不惊,连中三元,中国女篮才反败为胜。

  中国队主教练孙凤武赛后承认,这是古巴队打得最好的一场,"她们打得很凶,很灵巧,投篮命中率也很高。而我们失误太多,开始阶段思想上也有些麻痹,值得吸取教训"。

  中国队全场失误19次之多,其中第四节就占6次。孙凤武说:"要不是这么多失误,球不至于赢得这么艰难。"

  古巴队第一节的命中率尤其惊人,高达90%。她们有3人得分上双,但只有两人得分过20分,其中诺布莱特得了23分,海利斯投进22分,索利亚添了11分。

  在此前的两场对抗赛中,中国队以73:70和82:59击败古巴队。(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