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张健游过兴凯湖再创新纪录 横渡第一人完美收官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8月11日01:52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9日晚,横渡勇士张健经过了36小时30分钟不间断游泳,成功征服黑龙江兴凯湖,创造了人类横渡最长距离淡水湖的新纪录。昨天,46岁的张健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这是他最后一次横渡挑战。

  兴凯湖位于中国和俄罗斯边境。张健从8日下水,经过36小时30分钟的拼搏,成功横渡直线距离50公里的兴凯湖。张健的实际游程达到69公里,其间还经历了大雨。他说:“我的心态很放松,并没有追求速度,也没有一定要在预计时间内完成挑战的想法。降雨对我的影响并不大。”

  上岸后,张健接受了救护人员的检查,一切正常。张健透露中间出现很多次状况:8日下午4点多时,因为能量没有供应上,出现头晕状况,吃了很多东西才缓解;还有一次状况是9日下午,游泳衣把脖子磨出了血痕,不得不临时剪开领口;在接近50公里时,脚突然抽筋。“两头和中间一段是比较艰苦的。刚下水时,游起来非常吃力,毕竟还是年龄大了。”张健说,“临近终点时,导航告诉我还有3000米,我感觉游起来像1万米。”

  张健透露这是他最后一次横渡,以后更多的工作是推广横渡运动。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