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青|中国国青队|国青备战亚青赛 > 最新动态

韩国队不满判罚吐口水罢赛 国青意外“被”晋级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8月11日02:29

  不满裁判出示两红,韩国高中联队先吐口水再罢赛

  新快报讯 在昨日进行的潍坊杯国际青年邀请赛第三轮比赛中,中国国青队对阵韩国高中联队。由于比赛中韩国队不满两名球员被红牌罚下而选择罢赛,中国国青队被判3∶0获胜。韩国队第二名被罚下的球员因对主裁张越的判罚有异议,甚至选择了吐口水这种违反体育道德的极端抗议方式。

  因为对手是高中联队,因此国青队开场后就占据了场上优势。第60分钟,张稀哲为中国队取得了领先,将比分改写为1∶0,这也是张稀哲在本届邀请赛上打进的第二球。

  第65分钟和第82分钟,先后有两名韩国球员被红牌罚下,第二名被罚下的韩国球员竟向主裁吐口水以示抗议。在第二名球员被罚下后,韩国队选择退场以示抗议。尽管组委会与他们进行了沟通,但最终韩国队没有回场继续比赛。最终中国队被判3∶0获胜,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

  韩国高中联队主帅南基永在赛后就球员向主裁吐口水的行为表示道歉,但同时也明确表示了对裁判判罚的不满,“如果裁判这么吹,中国足球永远都不会有提高。”

  国青队主教练宿茂臻则认为裁判判罚很公正,韩国主帅的指责相当无理。宿茂臻在赛后对球员说:“我们不是靠裁判赢下比赛,感谢大家这么努力。我们一定要把注意力放在比赛中,做到规规矩矩踢球,老老实实比赛。”事实上,从两队的实力对比上看,由于对手是学生军,输给国青也在情理之中。

  焦点人物

  这次张越手没软

  本场比赛的主裁张越,对于球迷来说并不陌生。中甲球队沈阳东进的球员周寒就是因为不满他的判罚、意图袭击裁判被禁赛了一年。

  在7月31日进行的中甲第14轮,湖南湘涛主场对阵沈阳东进,比赛临近结束时湖南湘涛取得进球1∶0绝杀沈阳。这时坐在替补席上的沈阳球员冯绍顺出言不逊,结果被张越直接出示红牌罚下,这引起了沈阳将帅的不满。比赛结束后,当张越准备走进休息大厅时,沈阳球员周寒跑上去企图攻击张越,不过被反应迅速的特警摁倒在地。

  事后中国足协做出了周寒禁赛1年、罚款2万元的处罚决定,而对于张越此次遇袭,一位国家级裁判认为正是因为张越对沈阳主帅于明的纠缠显得过于软弱,才会最终导致周寒赛后“袭击裁判”。

  也许正是吸取了周寒一事的教训,张越在这场比赛中没有手软,充分维护了裁判的权威。

  ■回放

  第82分钟,韩国队的一名球员因动作过大被判犯规。韩国队员对此判罚非常不满,认为裁判的判罚偏向国青队。随后一名韩国队员竟然把口水吐向裁判的后背。这种违反体育道德的行为,让主裁判张越直接掏出红牌,将吐口水的球员罚下。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