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利物浦

利物浦欲踢经典英式足球 中流砥柱却下决心要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纳斯里
2010年08月11日02:56

    搜狐体育讯 贝尼特斯离开利物浦之后霍奇森入主安菲尔德,随着这名本土名帅的到来,红军战法必将因此变更。从霍奇森以往所执教球队的球风去看,他似乎是位英式足球的虔诚信徒,就以富勒姆为例,汉格兰德长传,萨莫拉争抢高点,邓普西、达夫等人在第二线包抄跟进,这便是霍奇森所为富勒姆制定的最常规战术,而眼下来到安菲尔德的他便同样打算继续奉行这种足球理念。

  想踢最为经典的那种英式足球,有四个前提必须具备。首先,前锋上必须得有高点,并且此人还极为擅长为队友做球;第二,边路球员一定要有出色的传中能力,能下底就尽量下底,若不行,45度起球也应掌握出众的脚法;第三,中场选手的出球不需要太多的创造性,能适时将球迅速打向两翼就行,最好还有远射能力;最后,中卫位置上的球员绝要有一脚长传球绝活。

  就利物浦当下人员配置去看,第二点与第三点,甚至第四点都已具备,奥雷利奥与格伦-约翰逊在边路均具备很强的突击能力并可以送出好球,中场方面,卢卡斯、杰拉德等人的出球也有够简洁,并且杰拉德的远射功底绝对深厚,至于中后卫能不能送出精妙长传,阿格与卡拉格虽不能像当年的亚当斯或基翁那样50米外将球击中蜡烛,但长传水准较之一般中卫还是相当出色的。

  这三大特质均有,锋线上的问题便随之出现,库伊特倒也是能拼能抢,但身高却是短板,巴贝尔不用多说,他肯定担不起桥头堡的重任,托雷斯与恩戈格倒是有着中锋的大身板,但他们俩的对抗能力却相对平庸,说白了,也就在静止状态下扛不住人。所以,正是出于这个原因,此前英媒便有消息称,霍奇森想从热刺买回曾效力于利物浦英格兰国脚克劳奇。然而,由于热刺方面为克劳奇标出1500万英镑的售价,霍奇森认为此价对于一名年过30的球员来说委实太高,因此据《每日邮报》最新消息,霍奇森便打起了另一位英格兰中锋卡尔顿-科尔的心思。

  如果说克劳奇的身板像根竹竿,那卡尔顿-科尔的体型就像头野牛,身体素质极为出色的他曾一度被卡佩罗视为中锋位置上的重点考察对象,但上赛季由于遭遇大伤,这名出自切尔西青训体系的中锋便没能得到前往南非的机会,可尽管总是打打停停,但他还是在有限的13次出场中打入7球并帮助西汉姆联保级成功。不过,与求购克劳奇时将会碰到的局面一样,霍奇森若拿不出有说服力的价码,西汉姆联主帅格兰特是万万不会放弃锋线高塔的,此前格兰特已拒绝了来自斯托克城的900万镑报价,而眼下霍奇森的出价则为1200万镑。

  然而,与引援方面正在进行积极的努力相比,霍奇森能否保住台柱就不太乐观了,在诸多深陷转会台柱里,库伊特现已表示,他愿意放弃转投国米并追随贝尼特斯的机会留在利物浦,但与库伊特相比,马斯切拉诺的情况就截然相反了。《太阳报》已于今天宣称,巴萨为心思不在安菲尔德的小马哥备好2500万镑,与此同时,马斯切拉诺的经纪人赞多纳蒂则在接受西班牙COM电台采访时表示:“较之法布雷加斯,如今我们才与巴萨距离更近,眼下马斯切拉诺与我本人都急切等待着来自巴萨的电话。”

  这已不是马斯切拉诺第一次表态想要离队,在他看来,无论是去巴萨还是国米都要比留在红军强出许多。不过,如果马斯切拉诺真就决心离开利物浦并的确转会成功,霍奇森倒也没有必要过于沮丧,再签一名中场阻击手便是,而就在昨天,阿格便向主帅推荐了丹麦后腰鲍尔森。“他对绝大多数豪门来说都是会是个完美的补充,他会让我们变的更强,他适合来这”。所以,若马斯切拉诺能为利物浦留下一大笔欧元,霍奇森拿这笔钱去签鲍尔森,这对利物浦倒未尝不是什么好事,毕竟走了的那个心思不在这里,而来的这个却有够低调勤免。

  (搜狐体育 纳斯里)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