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第18届羽球世锦赛 > 男单争锋

世锦赛林丹小鲍或提前遭遇 李永波:抽签不透明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8月11日03:02

  新快报讯(见习记者 梁静)前日下午,2010羽毛球世锦赛公布了抽签结果,中国队签运平平,国羽男女队在单打项目均有可能提前上演“中国德比”。

  在男单方面,两名夺冠热门3号种子林丹及10号种子鲍春来被分在同一个1/8区,只有一人能够闯进八强,这意味着他们在第三轮就可能要上演“同门大战”。对男队更为不利的是,头号种子李宗伟也与林、鲍二人同在上半区,林、鲍二人若要杀入决赛,都必须在半决赛单挑李宗伟。

  虽然陈金独自镇守下半区,无需同室操戈,但是他必须与2号种子皮特·盖德或6号种子索尼争夺决赛席位,要想与上半区的队友会师决赛也绝不轻松。

  而女队方面,女单王仪涵和王琳同样被分在上半区,“金花内战”极有可能在八强出现。相对轻松的是王适娴和汪鑫,虽然同在下半区,但是在半决赛之前都不会相遇。

  大喇叭

  李永波:抽签不够透明

  新快报讯(见习记者 梁静)在昨日的一个活动中,中国羽毛球队的总教头李永波对世锦赛的抽签结果相当不满,“感觉是把我们中国的队员尽可能地放在一起抽”。虽然中国队员提前PK的可能性很大,但是李永波对夺冠依然很有信心。

  对于抽签过程,李永波显得有些气愤:“世界羽联的抽签组织本身就是比较混乱的,不够透明。作为教练来讲,我们从来不知道抽签是如何进行的!在哪个国家、哪个地区比赛,那里的选手就会受益。”他解释,就以这次抽签结果为例,世锦赛在欧洲进行,欧洲种子选手盖德所在的下半区就相对较弱,而林丹、鲍春来、李宗伟、陶菲克都挤在上半区。

  他坚持抽签是为了让最优秀的运动员在最后的比赛中对决,如果提前淘汰了好的选手,不仅决赛会不具有观赏性,就连这项赛事的权威性也会受到影响。

  不过尽管对抽签不满,但是李永波对国羽队还是相对有信心:“反正(这个抽签结果)不是令人很舒服,但也没关系中国队这么多年,什么时候我们都是迎难而上的,再怎么折腾也是少不了冠军的,没事。”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