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36.5小时游了69公里 张健再刷新横渡淡水湖纪录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8月11日03:03

  新快报讯 北京时间8月9日晚8时50分,“中国横渡第一人”张健成功横渡兴凯湖,同时他也创造了人类横渡最长距离淡水湖的新纪录。

  8月8日上午8时20分,张健从白泡子水乡下水,开始了兴凯湖的挑战旅程。此次挑战兴凯湖的难度除距离超长外,还有浮力小、日间阳光辐射、夜间航向控制等多个困难因素。最终经过36小时30分钟奋战后,张健成功从兴凯湖左侧龙王庙上水,渡过实际距离长达69公里。

  上水之后,张健身体情况比较稳定,但是为了保险起见还是被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一个完整的身体检查。在休整一天后,张健对横渡挑战做了一个总结。他表示因为岁数大了,游起来非常吃力。在8月8日下午4时许出现了短暂的头晕,而9日上午游泳衣把脖子磨出了一道血痕,在接近终点时“最后几乎游不动了,胳膊都抬不起来,感觉很不好”。

  成功横渡兴凯湖的张健今年已经46岁,在被问到下一个将要挑战的项目时,张健表示此次横渡兴凯湖应该是最后一次横渡挑战,以后自己的工作重心将放在横渡运动的幕后策划和推广上。(张若然)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