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第18届羽球世锦赛 > 男单争锋

世锦赛男单四强身处同半区 李永波质疑抽签混乱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8月11日04:54

  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抽签结果昨日揭晓,对于这份让高手们过早相遇的签表,总教练李永波昨天对世界羽联不透明的抽签办法表示了不满。在预测世锦赛时,李永波认为,两个半月的联赛让大家很疲劳,三金是中国队的底线。

  抽签 毁了巅峰对决

  本届法国世锦赛将于本月23日至29日在巴黎举行。在前天公布的抽签结果中,陶菲克、林丹、李宗伟和鲍春来四位高手都位于男单同一个半区,而盖德则在另一半区,对此实力不平衡的分配,李永波感到不满。他认为,抽签是为了让最优秀的运动员最终能进行巅峰对决,如果提前被淘汰,不能代表这个项目最高水平的运动员却留在了场上,项目的发展必然会受到影响。

  他进一步解释道,世界羽联的抽签组织本身就是比较混乱,不够透明。“作为教练,我们从来不知道抽签是如何进行的!看上去是,比赛在哪个国家、哪个地区打,那里的选手就会受益,中国的队员就尽可能地被放在一起。也许我有点太向着我们的队员,但这样的抽签结果令人不是很舒服。不过也没关系,中国队这么多年,什么时候都是迎难而上的,再怎么折腾也是少不了冠军的,没事。”

  国羽 目标三块金牌

  在上届世锦赛中,中国队摘得男单、女单、男双和女双四金。对于本届世锦赛的夺金“指数”,李永波表示,“希望能拿5个,但只有十来天去准备,三个吧。”

  李永波坦言,中国队目前的备战状况很一般。“联赛消耗了运动员大量的体力,队员们没有足够的时间集训。”不过,联赛也给队员们带去了一些实战经验,“所以,剩下的时间中,我们不会练太多的战术,而是要把体能调整好,花更多的时间在身体康复、恢复的方面,同时加强力量和专项力量的训练。”

  此外,据李永波介绍,郑波昨天下午已回到队中与马晋合练。谈到这位一度被退回省队的球员,李永波的语气依旧严厉,“他如果能拿冠军,就让他回国家队。”不过总教练并不太看好郑波的状态,“我看了俱乐部联赛,他的状态一般吧,我也不期望他有什么太好的表现,他和马晋那么长时间没配了,10天能恢复到什么程度还未知。”

  晨报记者 李莹

  ■相关链接

  炮轰羽联 李永波不含蓄

  羽坛之中,经常对世界羽联提出“意见”的各运动队教练和球员并不少,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是其中最“敢怒敢言”的一位。

  2004年,李永波曾“炮轰”世界羽联指定的汤尤杯赛制“简直是在开玩笑”。此后,他也越来越多地公开表示对羽联的不理解。2005年11月,羽联实行“21分制”,李永波曾认为这个决定非常草率。“在世界羽联,真正懂球和打球的人没有发言权,不懂球也不打球的人才说了算。在今年进行的汤尤杯赛中,李永波再次对赛制的新规则问题提出了异议。

  “我只是希望运动员、教练员能够更公平地参加比赛。”2009年广州苏迪曼杯期间,李永波曾对自己多次“炮轰”世界羽联的行为做出过这样的解释,“我从来没有炮轰世界羽联。只是希望世界羽联这个组织的工作,能够做得越来越好。”

  晨报记者 李莹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