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少林小子”备战亚运开幕式 将在96米高台表演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8月11日05:18

  信息时报讯 日前,河南媒体纷纷报道了河南登封塔沟武校学生参演广州亚运会开幕式的消息,届时将有1500名塔沟学员登场表演,其中200名威亚队员要在高达96米的巨型高台上通过队形变换表演多种造型。这个名为“白云之帆”的节目,是迄今为止世界首例如此大规模全人力威亚表演。

  地面队员每天跑20公里

  曾对“少林小子”的排练进行高空拍摄的《东方今报》摄影记者透露,自己为了拍摄照片也吊了一次威亚,刚开始被往上拉时感觉还好些,落的时候因为失去重心,连对焦和构图都顾不上了,只能闭着眼睛猛摁快门,“下面(的人)满身大汗、上面(的人)心惊胆战”是他最大的感受。

  然而塔沟武校的学员们依靠着吊挂在腰间的两根细钢丝发力,在78米高空腾空飞跃、做出一个个漂亮的前滚翻,用自己的身体演绎各种造型。空中演员由于威亚衣长期系在腰上、飞行时腰部承担了身体所有重量,排练开始不久,很多演员的腰部就已经磨得发紫,后来就磨掉了一层皮。

  在地面上进行操作的演员也不轻松,他们要拉着绳子不断地奔跑、改变空中演员的高度和位置,这也是为什么200名空中演员,却需要1000多名地上演员来进行支撑的缘故。拉钢丝的孩子每天要拉着绳子不断地奔跑,20米左右的距离,一个画面就要跑上百次,算下来每天要跑将近20公里的路程,半个月就能跑坏一双运动鞋。

  能在亚运“露脸”很光荣

  其实,在这样的大型演出节目中,观众们看到的多半是总体效果,付出如此多汗水的孩子们,最后可能很难在电视中看到自己哪怕零点几秒的正脸。曾经参与过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千人太极表演的塔沟学员杨洋就深有体会:他是凭着站位感,才在开幕式录像里“搜索”到了自己。但孩子们并不在乎,学员孔建国的一句话或许能最贴切地表达他们的心声:“能在亚运会上露脸儿,对自己一生都是个荣耀。”据塔沟武校透露,其他节目基本上两个星期就排练一个,但“白云之帆”却从去年8月就着手准备,至今已经整整一年,重视程度可见一斑。

  7月29日上午,塔沟武校360名学员已踏上了奔赴广州之旅,来参加备受瞩目的亚运会开幕式表演。据塔沟教育集团董事长兼总教练刘海科介绍,随后,第二批和第三批1140名学员也将陆续奔赴广州参加集训。

  信息时报记者 邓菲菲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