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第18届羽球世锦赛 > 男单争锋

李永波炮轰世界羽联 混乱抽签强手被迫提前遭遇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8月11日05:36

  本报北京8月10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炮轰世界羽联的不专业做法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在今天的中国羽毛球队与东风雪铁龙合作签约仪式上,李永波再次表示对世界羽联的不满:“应该说,世界羽联的抽签组织本身就比较混乱,陶菲克、林丹、李宗伟同在一个半区,这样的抽签对这个项目的发展不是很有利。”

  林丹李宗伟处在同一半区

  今年的羽毛球世锦赛将于8月23日~29日在巴黎进行,从抽签结果来看,最明显的特点是男单方面强手将提前遭遇,其中中国队的鲍春来与林丹将极有可能在8强中相遇。

  一直对世界羽联的做法看不惯的李永波直接抒发了心中的不满,“应该说,世界羽联的抽签组织本身就是比较混乱的。”他说,“我们从来不知道抽签是如何进行的!”最让李永波不满意的就是强手的提前对决,“抽签应该是为了让最优秀的运动员在最后的比赛中进行巅峰对决,但从男子单打来看,盖德所在的半区种子选手相对轻松,而另一个半区却集中了陶菲克、林丹、李宗伟,这将导致高水平选手的提前出局,决赛中有可能出现的并不是最强选手对话,这对项目的发展不是很有利。”

  中国队目标:至少拿3金

  虽然不满抽签结果,但李永波强调,“中国队这么多年,什么时候我们都是迎难而上的,再怎么折腾也是少不了冠军的。”至于具体的金牌数,李永波当然希望越多越好,“希望是5个,但考虑到刚参加完联赛的队员们身体状况,我想怎么着也能有3个吧。”

  除了抽签因素外,今年的全国羽毛球超级联赛对参加世锦赛的选手也是一个考验。一周双赛、两周三赛的赛制让不少国家队成员马不停蹄地往返主客场, “我希望能够拿5个(冠军),但最终联赛两个半月大家都很疲劳,我们只有10来天的时间去准备,要想取得好成绩也不太现实。”李永波说,不过最后他不忘补上一句,“至少能拿3个(冠军)吧。”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