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高坛花絮

俄罗斯美女入侵高尔夫球场 与莎娃重名貌似库娃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8月11日06:11

  俄罗斯红粉举世闻名,从安娜·库尔尼科娃到玛利亚·莎拉波娃,都是炙手可热的体坛美女,但如果你仅仅知道这些网球宝贝们,那么你就out了。如今,俄罗斯高尔夫球美女玛利亚·维琴诺娃受到了追捧,风头直追莎拉波娃。

  她,与莎娃同名

  在不久前刚刚结束的法国女子依云大师赛上,冠军属于韩国姑娘申智爱,但风头最强劲的却是俄罗斯姑娘玛利亚·维琴诺娃。这个身高1米76,拥有两条长腿的美女有着极致的时尚触觉,不仅会穿着漂亮的网球裙参加高尔夫球比赛,在赛后的晚会上也以一袭紫色的晚礼服吸引了众人的目光,甚至有一些平时不看高尔夫球的赞助商还会指着她问:“这个女孩是谁,是模特儿吗?”

  实际上,在成为职业选手之前,维琴诺娃的确曾经短暂当过一段时间的模特儿,而且在12岁之前,她一直是被当作芭蕾舞演员而培养的。1986年春天,维琴诺娃出生在俄罗斯一个普通家庭中。在俄罗斯,女孩子们要么学习芭蕾舞,要么学习打网球,而维琴诺娃也不例外,她从小一直坚持芭蕾舞的学习,直到12岁那年,父亲带她去捷克度假。假期的第一天,刚学会打高尔夫的父亲带她来到了布拉格的一所高尔夫球俱乐部喝咖啡。在那里,她第一次看到别人打高尔夫球,然后喜欢上这项运动。第二天,小玛利亚央求父亲再去了一次,而且在一位教练指导之下第一次打了高尔夫。这名教练发现了玛利亚的天赋,让她继续坚持练习。“我小时候并没有接触过高尔夫球,因为我的家庭条件很一般,而且俄罗斯人关心的只有网球、网球、网球。不过,多亏了我的父母省吃俭用,让我获得了机会继续打球。”

  众所周知,莎拉波娃由于家庭条件困难,在学习网球的道路上曾经过了一段举步维艰的日子。而与莎拉波娃同叫玛利亚的维琴诺娃也好不了哪儿去,她为了能够到英国学习高尔夫球,甚至去兼职当了模特儿挣取学费,因此她比同龄的选手更加成熟:“我很欣赏莎拉波娃,她不仅是一名美貌的选手,而且她很懂得谋生之道,也有很多的赞助,我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和她一样。”

  她,有点像库娃

  虽然她的名字与莎娃相同,不少人却认为她更像是高尔夫球界的库尔尼科娃。维琴诺娃有着漂亮的大辫子,而且看上去比莎拉波娃更为娇小和美丽,但她的成绩却像是库娃一样糟糕。自从2006年转为职业选手之后,维琴诺娃的成绩并不算特别理想。2007年,她凭借外卡进入了欧洲女子巡回赛,不过排名只有106位;2008年,虽然曾经多次进入前20名,但年终的排名也只有55位;到了2009年,她的排名更是落到了第91位。

  究其原因,不少行家表示,维琴诺娃的成绩不算理想主要还是因为场外因素的影响。她被《芝加哥太阳报》评选为2009年度最美丽的高尔夫女选手;为包括《体育画报》在内的众多男性杂志拍摄了照片;为了应得更多的赞助,她参加了无数场的商业活动,并被冠以“高球宝贝”的称号,而《花花公子》创办人休·赫夫纳自从在球场上欣赏了维琴诺娃的靓丽身影后,也开始在自己后花园练起了切杆和推杆……就连维琴诺娃本人也承认:“我希望能够引起别人的注意,因此我喜欢穿得更为性感,更加时尚,比如说迷你裙或者是一件网球裙式样的衣服,这样别人就会盯住我了。”

  当然,维琴诺娃也深知,光是靠美貌而没有好的成绩也是不行的,2010年她卷土重来,准备在各项比赛中大显身手。另外,她还有一个妹妹也在学习高尔夫球,虽然暂时还没有转为职业选手,但维琴诺娃认为妹妹的成绩比她小时候好得多。值得一提的是,维琴诺娃妹妹的名字叫作安娜,也许在未来的职业高尔夫球场上,这一对安娜与玛利亚会比网球场的那一对更为有名。 华西都市报记者闫雯雯

  

(责任编辑:王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