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女子高尔夫

中国女子高尔夫球手印象:慈母杨红梅 涛哥胆小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8月11日06:13

  看到她们“砰”的一声将小球开出去260码;听到她们打出一个“锄地”后的咆哮;看到和听到她们拿下长推的激动与喜悦……我们往往会忘记这批选手的性别,以为她们与张连伟、梁文冲没有什么两样,只有阳刚之美。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巡回赛的球员可不认同这种观点,她们会告诉你:我首先是个女人!

  高尔夫是一项可以展示女性魅力的运动,但以前球员都不注重打扮,也没有机会展示她们美丽的一面,上周末2010中国高尔夫女子职业巡回赛成都站比赛就给她们创造了机会……

  都江堰球手

  “涛哥”

  其实很胆小

  都江堰球手杨涛丽最容易被人误认为男性,倒不是因为她长得多么男性化,而是因为她的开球距离与男选手差不多。2008年,杨涛丽获邀参加男子的中国巡回赛。与男子打同一个发球台,杨涛丽不仅获得晋级,而且拿到了并列第19名的好成绩。从那场比赛开始,“涛哥”的绰号传遍了整个高尔夫圈。好像她真的是一个“男人婆”。

  其实私下里的杨涛丽与“男人婆”根本沾不上边。出国比赛,杨涛丽在机场经常要做的一件事情,与绝大多数女球员,或者说与绝大多数女人没有什么不同——逛免税店,买化妆品,买提包,买时装……

  “我会‘打’男生吗?其实我从小就很胆小的,一看到别人打架便走得远远的。”杨涛丽一次半开玩笑说,“我最怕别人打架了,不管是女生打架,还是男生打架,男生我不会打,对女生我更是‘怜香惜玉’。”

  杨红梅

  殷殷慈母心

  达州球手杨红梅总共在中国女子职业巡回赛上赢得6个冠军,转职业以来,她在国内国外赢的冠军连她自己都数不清了。去年作为东方杯队长,她带领女子中巡队战胜中华台北队的时候,她给人的印象即便不是“纯爷们”,也是“铁娘子”。

  然而今年杨红梅却两度让人看到她的女性标志:眼泪。一次流泪出现在温州国际锦标赛上。杨红梅在延长赛中运气很不好,进攻果岭的一杆,小球击中电视支架,弹到了邻近的球道上,结果败给了中华台北选手余佩琳。比赛结束之后,杨红梅伤心地到更衣室大哭了一场。好多球手都围在她身边劝慰。无论是杨红梅的哭,还是姐妹的劝慰相信在男子赛场上都是看不到的。

  另外一次流泪发生在上海精英赛上,也就是温州国际锦标赛之前的一周。那一周恰逢儿童节。妈妈级的球手们不得不舍弃家中的孩子到上海比赛。“请不要提儿童节……”杨红梅在接受央视采访的时候说,“我觉得自己很对不起儿子。他正在生病。我临上飞机的时候,差一点都想放弃了。”话未尽,泪珠已在眼中转动。采访完毕之后,她赶快走进更衣室补妆,尽量不让外人看到她柔弱的一面。

  杨红梅承诺儿子要赢上海精英赛,然后带着他一起去看世博会。可是她在上海和温州都与冠军擦肩而过。或许这是她在温州哭得那么伤心的另外一个原因。

  不止杨红梅,中国女子巡回赛赛场上还有许多妈妈级球手,比如厦门球手陈小红。陈小红平时看上去大大咧咧,可是一谈到女儿便有说不出的愧疚。原来丈夫去世之后,陈小红一直独自抚养女儿。“有时候觉得我这个妈妈当得很自私,我老是抛下女儿去打球,没有多照顾她。”陈小红在六一儿童节当天满含眼泪说,“女儿,妈妈在这里向你说一声节日快乐,同时也要向你说声对不起。”

  当然这里还有许多球手没有结婚生子,不过她们的女性特质一样不少,其中最突出的无疑是爱美。几乎每一站中国女子巡回赛都设有欢迎晚宴。在晚宴上,球手们往往会将她们最漂亮的服装穿出来。在这种争奇斗艳的时刻,你能充分感受到她们温柔的一面。

  球手不仅愿意秀她们美丽的一面,还希望将这些美丽的瞬间保留下来。一场比赛下来,中国女子巡回赛的官方摄影师往往是人气最高的一个。球手们常常向他索要自己的照片。有些球手不仅配合官方摄影师拍照,还会主动要求拍照。被称之为“高尔夫微博美女”的江苏姑娘张金歌常常是官方摄影师的出镜模特。有人调侃说:冠军拍照片的位置,张金歌基本上都拍过了。她有可能是巡回赛上拍照数量最多的一个。

  如果这还不算什么的话,有些球手甚至表示她们愿意拍比基尼照,将她们最为女性的一面留世存照。如果你有幸看到那些照片,相信你再也不会只把她们当球手看待了。

  特约记者 小风

  

(责任编辑:王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