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2年半被蚊子叮咬5万次 前英国上尉走完亚马逊河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8月11日06:18

  记者 楼栋

  本报讯 这个故事其实有点时间了,去年12月14日,本报第14版曾刊登过一篇报道:33岁的前英国陆军上尉斯塔福德正和同伴暴走世界上最长的河流亚马孙河,当时他们已经走了621天。大部分读者估计早就把这个故事忘记了,但故事有结果了。昨天,第859天,斯塔福德和同伴终于从亚马孙河在巴西马卢达海滩的入海口跳进了南大西洋——差不多两年半时间,9656公里,他们做到了。这样的举动也让英国本土网友非常震惊,在《每日邮报》的论坛上,一位网友显得很激动,“还有比这更疯狂的事吗?坐等梅尔·吉布森(美国影星,曾主演《勇敢的心》)来拍励志电影!”

  “因为之前没人这么做过”

  在抵达终点前的几个小时,斯塔福德一度昏倒在路边,但当大西洋出现在眼前,累积了两年的痛苦和疲劳一扫而光,他跳入水中,和所有来祝贺他的人拥抱。“这证明你能做到任何事。”斯塔福德说,“别人说的不算,只要你决心足够坚定,你就可以做到一切。”

  2008年4月2日从秘鲁安第斯山脉的亚马孙河源头出发,行走9656公里,之前有6个人用划船或者游泳的方式游遍亚马孙,用走的,还只有斯塔福德一个。最开始的同伴只走了31天就退出了,之后斯塔福德雇用的秘鲁伐木工“周”当初只答应当5天的向导,没想到却一直走到了最后。

  为了保证记录的真实完整,途中当斯塔福德不得不经过水路时,他都是把随身70公斤的行李放在橡皮筏上,自己涉水牵着橡皮筏赶路。这趟旅行花掉10万美元,家里老妈为此卖了房子,其余靠赞助商和各种捐款凑起来的,途中最囧的时候,斯塔福德一度穷得只剩下几块钱。

  亚马孙之旅的公众意义是唤起人类对热带雨林的保护,但对于斯塔福德的个人意义呢?听起来很疯狂,“我这么做,是因为之前没人这么做过。”

  偷走,同时把人杀死,人们觉得外来白人就会干这种可怕的事。斯塔福德说,经过那些村庄时,所有居民看着他的表情总是充满恐惧。而一次当斯塔福德遭遇丛林土匪追击时,这个传说差点要了他的命。

  “匪帮在后面拿着砍刀、霰弹枪和弓箭追我们,那是我第一次感觉死定了。我们用电台向前面的土著村庄请求避难,回复说,‘如果你是白人,一进村就宰了你。’我们只能涉水从水路绕过村庄,刚下水一会就被印第安土著划着船抓住了。”好在斯塔福德总能化险为夷,“我想尽办法向他们说明我的电子设备不是巫术,酋长和他兄弟很开心地当了我们的向导,一起走了47天。”

  走完亚马孙河后,斯塔福德已经有了新的探险计划,也是从未有人完成过的疯狂行为,不过暂时保密。这几天,他只想和家人好好待着,“因为两年多没陪他们了,实在有点自私……”

  土著传说比食人鱼还要命

  鳄鱼、美洲虎、电鳗、食人鱼,还有会在人头皮下产卵的寄生蝇,斯塔福德对这些都习以为常了,犰狳、南美虎猫甚至成了他的食物,他轻描淡写地说:一路被蚊子叮了5万次。但一路上最让他害怕的威胁,还是来自于人。

  亚马孙丛林的原住民特别害怕外来白人,有时候那是一种迷信。在秘鲁境内,一些土著部落特别敬畏一个叫“贝拉卡拉”的神灵,传说那会把人的部分器官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