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第18届羽球世锦赛 > 女单斗艳

李永波:女单一姐实战产生 郑波夺冠可回国家队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8月11日07:47

  郑波回归 戴罪立功

  “女单一姐”花落谁家?“非国手”郑波为何出征世锦赛?林丹近况如何?面对世锦赛名单中的诸多玄机,总教练李永波一一道来,为媒体详细解释。

  “本来我们也在考虑王仪涵是否参赛的问题,因为她在俱乐部联赛上的表现可以说是五名女单选手中最差的。”相较于其他项目的出征名单,在获得女单参赛资格的王仪涵、王适娴、王琳、汪鑫和蒋燕皎选手中进行“五选四”无疑备受关注。李永波也再次进行了解释,“这是教练组开会决定的,世界排名、对外战绩和锻炼年轻人这三点是我们的重要依据。”

  “王仪涵她们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完全摆脱尤伯杯失利的阴影,”李永波坦言,尤伯杯后,教练组从心理暗示、鼓励队员“年轻选手要为成长付出代价”等方面来鼓励她们,“我们理解年轻运动员的失败,而且她们也有很强的责任心,都有很强的抗压能力,希望她们用胜利来走出阴影,慢慢培养起信心。”

  对于“女单一姐”花落谁家的问题,总教头并未给出明确答案。李永波强调,现在还为时过早,“领军人物不是硬拔就能拔出来的,而是要通过实战比赛打出来的。”从时间上看,半年之后奥运会积分赛开始之际,也是中国女单一姐浮出水面之时。

  湖南籍选手郑波此前因为严重违纪,被调整出国家队,此次他将再次与马晋携手出征世锦赛。“他达到了国际羽联的积分规定,不让他去比的话,我们还失去了一个名额,就算是让他戴罪立功吧。”

  李永波希望郑波能珍惜这次机会,“从运动员的角度来讲,他犯了错误是需要付出代价,但既然有这样的机会还是让他参加,希望能取得好成绩,为他重回国家队赢得宝贵机会吧。”李永波把重返国家队的成绩标准定为“混双冠军”。

  男单一号林丹缺席联赛后两轮,就是为了提前调整,备战世界锦标赛。对于他的状态,李永波很有信心:“林丹最近的表现很不错,他后面两场比赛没打,这段时间的恢复越来越好了,非常希望他能够第四次蝉联世锦赛冠军,在半决赛的时候先把李宗伟干掉,决赛的时候会更容易一点。”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