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李永波炮轰羽联抽签不透明 最低目标世锦赛三金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08月11日08:23

  羽毛球世锦赛的签表前天刚刚出炉,昨天在参加一个商业活动时,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就再次发炮,对国际羽联的一些做法表示了不满,他说:“什么时候我们都是迎难而上的,再怎么折腾也是少不了冠军的,没事!”中国羽毛球队将于8月20日踏上2010年世锦赛的征途,比赛将于8月23日至8月29日在法国巴黎举行。

  “我们不知道抽签如何进行”

  在这份世锦赛签表中,很多中国队选手将提前遭遇“内战”,而且有些项目的分组出现了所谓的“死亡半区”,这都让李永波非常不满,“世界羽联的抽签本身就是比较混乱的,不够透明。我们教练从来都不知道抽签是如何进行的!在哪个国家、哪个地区比赛,那里的选手就会受益。”李永波这两年对国际羽联的很多做法都提出过不满,但这并不仅仅是因为有些做法伤害到了中国队的利益,它们对于整个羽毛球运动的发展其实也非常不利。李永波表示:“世锦赛的抽签本来就应该避免让最优秀的运动员提前遭遇,把不能代表这个项目最高水平的运动员留在赛场上,对于项目的发展必然有影响。”当然,李永波还特别提到了世锦赛对中国球员的不公平,“感觉就是把我们中国队的队员放在一起抽,反正让人不舒服。但也没关系,中国队这么多年,什么时候我们都是迎难而上的,再怎么折腾也是少不了冠军的,没事。”不过,对于本届世锦赛中国队的目标,李永波也非常低调,毕竟国内联赛刚刚结束,运动员都非常疲劳,“一是抽签的结果不是很理想,二是大家都很疲劳,要想取得好成绩也不太现实,希望能拿到三枚金牌吧。”

  “要理解年轻运动员的失败”

  此外,中国羽毛球队出征世锦赛的名单之前也引起了一些质疑,李永波特别进行了解释,他说:“这是教练组开会决定的,世界排名、对外战绩和锻炼年轻人这三点是我们的重要依据。尤伯杯之后,我们要从各个方面来鼓励队员。像王仪涵、马晋都非常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羽毛球队争得荣誉,因此在输球后她们都非常难过,可以说到现在为止她们还没有完全摆脱尤伯杯失利的阴影。但正是因为她们有很强的责任心,正因为要理解年轻运动员的失败,我们还是决定让她们参加世锦赛。”

  数月前调整出国家队的湖南籍选手郑波也将再次与马晋携手出征世锦赛,李永波表示:“给他一个戴罪立功的机会。他犯了错误就要付出代价,但既然有这样的机会还是让他参加,希望他能取得好成绩,赢得回国家队的机会。”至于要取得怎样的成绩才能获得重返国家队的资格,李永波将标准定为“混双冠军”。本报记者 陈浩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