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四川省运会挖掘未来苗子 网球队寻得“小晏紫”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8月11日08:33

  ○省运会

  昨日,第11届省运会网球比赛开战,成都队派出了最强大的阵容出战,其中搭档参加女双比赛的唐文曦和宋婧威格外引人注目,两人在场上横扫对手的精彩表现让现场观众惊呼:“小郑洁”和“小晏紫”来了!

  有望接班郑洁/晏紫

  据成都队的领队刘杰介绍,把唐文曦和宋婧威叫做是“小郑洁”和“小晏紫”并不过分,两人的目标就是成为像郑洁晏紫那样的优秀网球选手。网球女团的女双比赛还没开始,就已经有不少的观众聚集在了赛场外,“你看那个小姑娘,长得好像晏紫哦。”一位观众说。他们说的正是身材高挑的唐文曦,除了长得像晏紫外,唐文曦击球的动作也像得很。而且她同宋婧威在场上的表现,无论是默契程度,还是技战术的变换,明显比对手高出一大截,最终两人以6∶1横扫资阳队,顺利为成都队在女团比赛中拿到1分。赛后,谈到这两个小队员,刘杰表示:“这对选手是我们队中比较好的苗子,是我们重点培养的对象,今天横扫对手算是正常发挥吧。”

  既然都已经被称作是“小郑洁”和“小晏紫”,那么两人有没有可能成为顶尖的网球选手呢?对此,刘杰认为:“这两个队员还是有一定的天赋和能力的,但是她们还小,能不能成为像郑洁和晏紫那样的国内顶尖选手,现在说这个问题还早了点。”

  小晏紫练球刻苦得很

  赛后,面对记者的采访,“小晏紫”和“小郑洁”都有点害羞,特别是小晏紫。当被问道是不是有人说她长得像晏紫时,唐文曦说:“嗯,就是有很多人说过。”唐文曦说自己不介意被叫做小晏紫,因为晏紫就是她的偶像,她的目标就是能成为像郑洁和晏紫那样优秀的网球选手。

  据唐文曦的妈妈介绍,唐文曦是从6岁开始接触网球的,这一练就再也没丢过网球拍。而且,小晏紫的刻苦程度也让人吃惊,“她打网球的这5年多时间里,不管刮风下雨,从来没有一天不摸球拍。有的时候,我们看她辛苦,就劝她休息一下,但都被她拒绝了。”唐文曦的妈妈说。如此努力,难怪唐文曦在打了两年多之后就被成都队选上,这次是她第一次参加省运会。目前,唐文曦的目标就是争取进入省队,“肯定想进省队,也想进国家队,郑洁和晏紫姐姐都是我打球的榜样。”唐文曦说。与唐文曦一样,宋婧威的目标也是进入省队和国家队。希望几年后的某一天,我们真的能看到这对女双选手出现在国际赛场上,成功接过郑洁、晏紫的班。

  省队集体出动挑苗子

  这次省运会,省运动技术学院网球中心的教练和领导集体出动。昨日,记者在赛场边上看到了省网球中心主任林宇,“这次过来就是看看比赛,希望能挑到一些好苗子。”

  在郑洁晏紫之后,四川网球一直没有涌现出比较优秀的网球选手,因此省网球中心一直在加大后备力量的培养。目前在省队中,就已经出现了像李怡泓这样优秀的小队员,“在今年的ITF比赛中,她已经拿了北京、江门和广州站的青少年组的女单冠军,这次她会代表南充参加比赛。”省网球队教练刘峰说。除了李怡泓外,全国14岁男子冠军钟苏浩也会参赛,而且这两人也是国家队的队员。据了解,省队一共派出了20多名队员参加本次省运会,这自然增加了比赛的激烈程度。对此,林宇表示:“我们当然希望越激烈越好,这不仅说明四川的网球水平有提高,而且还利于我们挑选好苗子,培养出更多优秀的网球选手。”本组稿件均由特派记者

  周维发自自贡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