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8轮 > 南昌衡源VS深圳红钻动态

深足上赛季保级功臣猝死 前外援昌盖卒于心脏病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8月11日09:42

  北京时间8月10日,据多哥媒体证实,去年效力于深圳队的多哥籍外援昌盖因心脏病突发于前日病逝,终年32岁。这位曾经征战世界杯的外援正是在其生日当天因病猝死。

  昌盖返回多哥的家中后,计划与朋友一起庆祝生日。但就在他生日的前一周,昌盖的健康状态开始恶化,并住进了医院。但未曾想到,昌盖于8月8日突然心脏病发作,抢救无效死亡。有当地媒体报道称,昌盖的死与毒品有关。但昌盖的家人对此消息进行了驳斥,并称这是向昌盖的身上泼脏水。

  1978年出生的昌盖,在他18岁的时候就代表多哥国家队出场比赛。2006年德国世界杯中,昌盖身披5号球衣以队长身份踢满了小组赛全部三场比赛。同年,昌盖力压阿德巴约当选多哥足球先生。

  去年,昌盖加盟深圳上清饮队,征战2009-2010赛季的中超联赛。加盟球队之后,昌盖凭借出色的身体素质,以及良好的位置感,迅速成为深足后防的领军人物。在深圳队上个赛季的30场中超联赛中,昌盖共出场29次,其中28次首发出场,并且打入一球。当年联赛第29轮深圳队客场挑战成都谢菲联队的比赛,昌盖因为累计4张黄牌停赛,成为他在深圳队唯一缺席的一场比赛。

  在上赛季深圳队保级的路途中,从申花队租借而来的巴尔克斯风光无限,屡有进球表现。不过,昌盖领衔的后防线表现同样出色。在联赛最后10轮比赛中,昌盖、尼古拉耶夫、佐里奇组成的外援防线仅失6球,成为深足保级的关键。

  昌盖曾效力于意大利的乌迪内队,但随后其职业生涯并不顺利。先后被租借到斯洛文尼亚联赛和荷兰的俱乐部效力,并曾经踢过意大利的低级别联赛。在离开深圳之后,昌盖来到埃及的阿尔·纳赛尔俱乐部效力。未曾想到,昌盖的职业生涯和生命之路也在这里走到了终点。

  在国家队方面,昌盖在1996年首次代表国家队披挂上阵,曾代表国家队参加非洲国家杯的决赛,并代表球队参加了2006年世界杯,打满三场小组赛。昌盖的国家队生涯可称辉煌,先后在1998年、2000年、2002年、2006年四次代表国家队征战世界杯预选赛,以队长的身份37次代表国家队出场,并为多哥队打入5球。(小文)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