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中国将帅炮轰国际羽联抽签 国羽悍将将提前会师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8月11日10:38

  北京时间8月9日,国际羽联公布了巴黎羽毛球世锦赛的签表,中国选手林丹和鲍春来极有可能在男单第三轮提前碰面。对于如此奇怪的签表,中国将帅都表达了不满。

  在国际羽联公布的世锦赛男单签表中,作为3号种子的林丹与李宗伟同处上半区,对于中国队而言十分不利的是,鲍春来也被分在了上半区。如无意外,林丹和鲍春来将在第三轮提前碰面。两人不论谁获得胜利,都有可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先后与阮天明、朴成奂过招。

  8月10日,在中国羽毛球队与东风雪铁龙的合作签约仪式上,当被问及可能会与林丹提前相遇时,鲍春来显得有些无奈:“为什么会是这样,这应该去问国际羽联。我也很奇怪,去年就是这个签,今年还是这个签……”中国队共有3名男单选手进入本届世锦赛,按照这样的签表,4强中最多只能有两名中国选手。好在林丹和陈金分列3号、4号种子,两人分属上下半区,因此理论上仍有可能在决赛中出现“中国德比”。

  面对这样的签表,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直言:“应该说,国际羽联的抽签组织本身就是比较混乱的,不够透明。作为教练,我从来不知道抽签是如何进行的。在哪个国家、哪个地区比赛,哪里的选手就会受益。本届世锦赛,从男子单打来讲,盖德这一区就比较轻松,而陶菲克、林丹、李宗伟则同处一个半区,这样的抽签对该项目的发展不是很有利。 ”

  李永波进一步解释道:“抽签应该是为了让最优秀的运动员在最后的比赛中进行巅峰对决,如果高水平运动员提前相遇,那么这个项目的发展必然会受到影响。也许我有点太向着我们的队员,但对于这样的抽签结果,要是给我去安排的话,可能我也会这么做。反正这个抽签结果不是令人很舒服。 ”不过中国队毕竟是世界羽坛当之无愧的“梦之队”,李永波虽然对抽签结果不满,但也没太放在心上:“这么多年,什么时候我们都是迎难而上,再怎么折腾中国队也少拿不了冠军,没事。 ”

  上一届在印度举行的世锦赛上,中国羽毛球队摘得了男单、女单、男双、女双4枚金牌。考虑到目前大部分国手刚刚结束俱乐部联赛,加之不甚理想的签位,李永波略显低调地表示:“我们只有十来天的准备时间,要想取得好成绩也不太现实,只要队员发挥出自身水平就好。 ”谈及本届世锦赛的征战目标,李永波给出了一个数字,“三金”是心理底线。

  □本报记者/李 翔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