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7轮 > 北京国安VS巴塞罗那

“巴萨中国行”曲终人散 软件与硬件都有些差事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8月11日10:39

  “巴萨中国行”曲终人散,巴塞罗那足球队对媒体、球迷略显不配合的态度固然让人想起来有些不爽,但反过来想想,不管是软件还是硬件,咱们这边还是有点“差事”。

  在北京国安队和巴萨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所有媒体把问题都抛给了巴萨主帅瓜迪奥拉和梅西,让陪坐在一旁的国安队主帅洪元硕和队员徐云龙显得十分尴尬。主持人怕冷落了国安队将帅,于是说:“让我们把最后一个问题留给国安队吧。 ”当记者接过话筒,第一句话又是“我想请问瓜迪奥拉先生……”最后主持人看不下去了,自己向洪元硕提了一个问题。

  当时洪元硕的回答不卑不亢,很是为中方争了一回面子。可足球比赛毕竟是靠实力说话的,和巴萨的较量,国安队可以说是完败。 3年前,国安队曾以0∶3输给了小罗、亨利等人领衔的巴萨;3年后,虽然梅西和伊布各打了半场比赛,但巴萨不要说基本是靠二队球员在打,而且对待比赛的态度也明显不如2007年,可即便这样,国安队依然还是输了个0∶3。

  软件不行,硬件也给人上眼药。在新闻发布会上,瓜迪奥拉虽然恭维了中国球迷的热情和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但他还是委婉地对“鸟巢”的场地提出了批评:“球迷如果想看到精彩的比赛,就需要有良好的硬件设施,我希望巴萨下一次来的时候,这里有更好的场地。 ”

  事实上,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主赛场,人们很难想像“鸟巢”会是这样一块“菜地”,比赛踢到下半场,到处都是飞起来的草皮。这也难怪巴萨坚持要把所有适应性训练都放在“工体”。国安方面也是叫苦不迭:“这哪里是我们的主场? ”中国足球想和世界接轨,软实力固然需要提高,可在硬件方面,如此让人挑理真有些说不过去。

  □李 翔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