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巴林 > 关注国足

国足战巴林上演“小鬼当家” 三大伤号出战成疑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8月11日10:51

  蒿俊闵,于汉超,冯仁亮,荣昊,张琳芃,朱挺,赵旭日,这些清一色的1985年以后出生的队员将撑起国家队今晚与巴林队一战的主力阵容。大打年轻牌,高洪波希望这些小将能够尽早接班,国足今晚也会上演一出真实版的“小鬼当家”。

  其实,本届国家队集训名单出炉的那一刻,就不难看出高洪波并不太在意这场热身赛的得失,而是着重考察年轻球员,着眼于明年年初的亚洲杯甚至是更长远的巴西世界杯预选赛。暂时抛弃老队员而启用年轻球员,这是高洪波上任以来敢于突破前任的地方。

  国足后场比较稳定,杜威、赵鹏、荣昊、汪强、张琳芃以及杨智、曾诚等人,基本就是高洪波执教来国家队名单的“常客”,在没有考虑李玮峰的前提下,国家队教练组对目前的后防还是基本满意的。至于中前场,通过这次召入更多的年轻球员来看,高洪波很可能进行一次大手术,符合战术思想的队员如果热身赛中达到要求,很可能日后被委以重用,这跟队员年龄大小和国脚资历无关。

  本次集训,国家队前锋线上最大的变化就是召入了高中锋谈杨,国家队抵达南宁的第一次训练,在其他队员都在进行恢复慢跑训练时,只有谈杨被高洪波特殊对待,在场地的一侧,高洪波单训谈杨。在韩鹏和郜林没有入选的情况下,高洪波对谈杨寄予了很大希望。此外,新人冯仁亮也值得期待,在上海申花队,这位小将如鱼得水,与巴林一战,这位小将能否展现出自己的综合实力将决定他在国家队今后的地位。

  作为高家军战术体系中重要的得分手段,任意球破门渐渐成为国足的一大利器,队中的第一高手无疑是邓卓翔。本场比赛,邓卓翔的任意球功夫将是一大看点。蒿俊闵是本次国足大名单中唯一的“海外球员”,高洪波已明确表示,将尝试把蒿俊闵推到锋线,以求更大程度地发挥蒿俊闵的个人能力。

  辽足双星随时待命

  这已经不是于汉超和杨旭第一次入选国家队,只要披上国家队战袍,二人求战欲望就极为强烈。与巴林队比赛的前夜,两人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我们准备好了! ”

  杨旭最近状态极佳,辽宁宏运队主场5:1大胜长春亚泰的比赛,杨旭一人打进三球,职业生涯上演了第一个帽子戏法。谈到国家队的这场比赛,杨旭很谦虚:“国家队的比赛和中超联赛肯定不一样,在辽足,许多进攻战术都是围绕我来进行的,而且,我身边有贺西马,有他牵制,我发挥的空间很多。在国家队,战术是不可能围绕我来进行的,这就要求我更要多跑动给队友策应,自己还要把握机会。 ”

  自从入选国家队之后,于汉超的表现一场好于一场,他已经逼近了主力位置。不过,于汉超本人并不这么看:“机会都是均等的,问题是当机会出现的时候,必须要把握好。这场比赛无论打替补还是主力,我肯定会全力以赴,把自己在联赛中的水平发挥出来就可以了。 ”

  三大伤号上场成悬疑

  国家队,中超联赛,对于国脚来说,这是一个无法回避的问题。因为队员一旦在国家队中受伤,势必影响到联赛;而在联赛中因伤缺阵,国家队集训也受影响。现在,杜威、黄博文和李学鹏三人就因为伤病能否出战与巴林队的比赛还是未知数。

  国家队的这期集训是在联赛激战正酣的情况下展开的,所有国脚都是在打完联赛的当晚或者第二天一大早飞往南宁,与国家队会合。两线奔波,这对队员体能是个极大考验,外界也担心队员因体能让国家队热身效果打折扣。体能是个难题,伤病对于国家队来讲更是个隐患,队员如果因伤无法上场,将失去热身的意义。

  抵达南宁的第一次训练,国家队都是以恢复为主,跑圈,身体放松,这些任务都是由助理教练傅博来完成。训练场的另一头,高洪波在单独训练谈杨。大部队中,并没有看到杜威、李学鹏和黄博文的身影,他们因为伤病没有参加训练。

  这三名队员都是在联赛之中受的伤,黄博文已经缺席了国安队最近的两场比赛,如果没有意外,他将不会出现在国足与巴林队比赛之中。杜威和李学鹏的伤势相对轻一些,但两人能否出场,也要看恢复情况。杜威在浙江绿城是后防核心,在国家队深受高洪波器重;李学鹏是生力军,是高洪波重点考察的新人。如果两人伤势没有好转,教练组是不会轻易派他们上场的。

  巴林队替补出战

  如果从国际足联排名上来看,巴林队要高出中国队。因此,这场热身赛中国队面对的是一个亚洲准强队。本次比赛,巴林队的球员主要来自国内联赛,核心球员穆罕默德·萨拉曼、阿卜杜·拉赫曼、阿卜杜·拉蒂夫等球员均随队来华。但这还不是全部主力,巴林足协原本希望将效力于海外的骨干球员悉数招回,但迫于与各俱乐部沟通的现实难度,巴林队这场与中国队的比赛还不是他们的最强阵容。主力没有全来,这样的巴林队会给中国队制造什么样的麻烦,今晚比赛将一见分晓。

  本组稿件由特派首席记者姚国繁电自南宁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