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巴林 > 关注国足

高洪波借热身赛检验新阵容 蒿俊闵是唯一海归派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8月11日11:17


  今天晚上8点半,国足将在南宁与巴林进行热身赛,此战对于双方均有备战亚洲杯的现实意义,对中国队来说,实力处在亚洲第一、二档次之间的巴林队,也完全可以理解为“检验中国队于亚洲位置”的最合适对手。高洪波为本场比赛所敲定的国足大名单,也于攻击线的配置环节为此战提供了重要看点。

  巴林世界排名更高

  在国际足联最新排名中,巴林队位列第69位,中国队位列第78位,在亚洲排名中,巴林队位列第6位,中国队的排名是第7位。而且,在2006与2010世界杯的亚洲区预选赛中,巴林更是连续两次以亚洲第5名的身份打入了附加赛,代表亚洲与其他大洲球队争夺世界杯门票。2006年,巴林不敌特里尼达和多巴哥,2010年,巴林又输给了新西兰,连续两次功亏一篑,让人非常遗憾。但能够获得亚洲第5名,巴林的实力已得到充分证明。

  本场比赛对于中国队的意义是为了备战明年1月份的亚洲杯。考虑到2014世界杯的亚洲区预选赛第一阶段赛事在明年6月就将展开,必须从资格赛起步的中国队,实际也是提前进入了2014世界杯的“大考”备战期。面对已臻亚洲顶级行列的巴林队,这是中国队为自己切实定位、更踏实客观地制定未来规划的良机。巴林队此战的备战意义也不仅在于亚洲杯———11月,巴林将参加西亚传统大赛“海湾杯”足球赛。

  此次来华热身,巴林还有额外动力。这场比赛将是奥地利人约瑟夫·希策尔斯伯格执教巴林后的首场正式比赛。此次来华的巴林代表团由其足协副主席阿里亲自带队,也体现了巴林足协的重视。巴林方面本希望将效力于海外的骨干球员悉数招回,但迫于与各俱乐部沟通的难度,本次比赛巴林队的球员主要来自国内联赛,不过其球队核心穆罕默德·萨拉曼等人均随队来华。

  众所周知巴林的球风,除具备西亚球队传统的技术特色外,巴林更趋近于伊朗,即球员身体条件出色、对抗能力不俗。而伊朗队,也就是中国队于亚洲范围内比较“头疼”的对手。考虑到这一情结,此战对于全新的中国队更显锻炼意义。

  高洪波重新整合国足

  来华的巴林队能代表其最高水平,而中国队还处在重新整合的过程中,从为本场比赛而敲定的国足名单来看,韩鹏、曲波、杜震宇、王栋、王永珀等中超骨干均没有入选,效力于广州恒大的郑智、郜林以及孙祥也均无缘,舆论普遍认为:这既有高洪波选拔新人的意图,也存在为国家队更新换代的目的,即从骨干构成、战术等多方面,追求新意。

  从后防线来看,本次入选国家队名单的杜威、赵鹏、荣昊、汪强、张琳芃以及杨智、曾诚等人,基本就是高洪波执教来国家队名单的常客。换言之就是,国家队更大的看点在于中前场,除了高中锋谈杨外,本赛季在中超异常强势的冯仁亮也入选了本次大名单,冯仁亮的特点于联赛中已尽人皆知,他能否成为新时期国家队的增补力量,正需要如本场这样具备含金量的热身赛来检验。

  说到如今中国队的中前场,邓卓翔就不能不提。世界杯前任意球绝杀法国队,世界杯后的中超联赛中,邓卓翔也确立了其鲁能前场新核心的地位,不仅是以任意球继续斩将夺旗,运动战的组织能力也在醒目展现。此次邓卓翔也是国足大名单中唯一的“鲁能球员”,也可体会为他对于当前国足的绝对重要性。

  蒿俊闵是本次国足大名单中唯一的海外球员,也完全可以说他是本场比赛的最大看点———高洪波已明确表示,将尝试把蒿俊闵推到锋线,以求更大程度地发挥蒿俊闵的个人能力。不难理解,按照高洪波的设想,蒿俊闵是被期待为中国队的前场核心,如何围绕他进行人员、战术配置,以及蒿俊闵与邓卓翔等人如何呼应,这已事关中国队相当长时期内的走势。本场同巴林的较量,正可拿来检验,中国队的这种构思规划,能否在亚洲顶级球队中“搏出位”。捷报联盟记者 赵林

  在本场热身赛中,高洪波招入了大量新人。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