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新赛季MVP大猜想:科比一枝独秀 小皇帝有隐忧

01科比
1/5

01科比

2010年08月11日11:21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有些人认为,NBA常规赛的“最有价值球员”称号对于如今很多球员来说,早已经没那么具有“诱惑力”了,除非到了每年6月,巨星们才会为总决赛的MVP称号奋力一搏。

  但这并不妨碍我们在这里认真地讨论列出一张榜单,毕竟常规赛MVP是一个将有450名球员在六个月的时间里齐齐参与竞争的奖项。尽管NBA仍然处于休赛期,但是在过去的几个星期里,多支球队或留下了自己的巨星球员,或通过交易重组了下赛季阵容,各自的实力与上赛季相比也不径相同,而要想得到常规赛MVP,球员自身表现固然重要,球队的常规赛战绩也要占到很大的比重。

  下面就是通过分析比较之后列出的MVP竞赛榜夏季版,它显示的是在六个月的常规赛期间,这些超级巨星们的潜在能量。

  1、科比·布莱恩特/湖人

   上赛季数据:场均38.8分钟,27分,5.4个篮板,5次助攻,1.6次抢断,投篮命中率45.6%、三分球命中率32.9%、罚球命中率81.1%。

   如果说过去五周迈阿密发生的一切是为了组建王朝的话,那么对于科比来说,这无疑就是刺激他在2010至2011赛季奋发图强争取三连冠的动力。科比是一个极具竞争欲望的球员,新赛季的动力也将帮助他角逐常规赛MVP。科比已经两次获得总决赛MVP,但常规赛MVP只有一次(2007至2008赛季),这比他职业生涯追赶的目标迈克尔·乔丹少了4次,甚至比詹姆斯还要少一次。

(责任编辑:侯坤)

     跳转至: 页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