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中国女足开始“魔鬼”训练 祁宏加盟教练组(图)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8月11日11:53

  本报记者 龚洁芸 实习生 倪佳

  中国女足前天在香河开始了新一期的集训,伴随着李霄鹏上任,新一届女足国家队的教练组也基本配备齐全。李霄鹏昔日好友祁宏、王超以及前女足“大姐大”温丽蓉等几位悄然走进了教练组,中国女足的“魔鬼训练”也正式开始。

  8月22日,全国女足超级联赛最后阶段赛事将在呼和浩特举行,届时国脚们将返回俱乐部,所有队员们在来之前都已经知晓,10天集训后,足协将根据她们的表现确定最终的女足国家队成员。通过“选秀”进行瘦身,这在中国女足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年轻化是新教练组的一大特征。代理主教练李霄鹏主抓全局并侧重中场的调配,祁宏负责前锋线,王超主要负责后卫线。守门员教练将由区楚良选出,在这之前,他将暂代这一职位。值得一提的是,前女足国脚温丽蓉也进入团队,她将担任中国女足的生活主管,负责对女足队员进行管理。

  对于接手处于最低谷的中国女足,祁宏表示:“做任何事情都会有压力和困难。我们都是中国足球的一分子,我们有义务、有责任来接受这个挑战。”

  随着教练组颁布五条禁令,新一届女足在李霄鹏的带领下开始了“魔鬼训练”。虽然上任时表示要给姑娘们带来“快乐足球”,但训练场上的李霄鹏以高强度的对抗练习代替了以往女足集训中前几天的恢复性训练,体现了他“女足男子化”的执教理念。第一天训练课后,不少队员感叹“站都站不起来了,男足教练比女足教练狠多了。”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