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会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全国场地自行车赛郭爽创亚洲纪录 获得亚运资格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8月11日11:56

  33秒826!8月10日的老山自行车馆,中国自行车名将郭爽创造了一项新的亚洲纪录。她在2010年全国场地自行车冠军赛第四站暨亚运会选拔赛上拔得头筹,拿到女子500米个人计时赛的冠军,也拿到了广州亚运会的该项目参赛资格。

  按照规则,每个国家在该项目上仅有一个名额,这也就是说,郭爽将成为我国在该项目上的唯一参赛选手。

  “郭爽的成绩非常好,这个阶段并不是场地自行车运动员的赛季,郭爽骑出这样的成绩,说明她这一段在计时能力上有了很大的进步。”中国自行车队领队宋翔说。

  女子500米个人计时赛,一直是中国自行车队的强项,江永华、姜翠华在奥运会上分别拿到了银牌和铜牌。遗憾的是,从北京奥运会开始,这一项目被取消,郭爽也将主攻项目放在了女子争先赛上。

  2009年十一运会,郭爽在争先赛上一路领先,但在女子500米个人计时赛上却被李雪妹、林俊红抢得风头,李雪妹更是骑出了33秒898的亚洲纪录。

  8月10日进行的亚运会选拔赛,共有5名选手参加,李雪妹、林俊红均在其中,此外还有宫金杰和徐玉蕾。五人同在国家集训队师从外教莫雷龙,成绩都很不错,但郭爽这一次没有放过机会,排在第三个出场的她骑出了个人最好成绩,刷新纪录。

  “郭爽这半年来成绩非常稳定,在3月份的场地世锦赛上就非常突出,当时她在200米成为唯一骑进11秒的选手,打破世界纪录。这一次又骑出了个人最佳纪录,很不错。”宋翔评价说。

  尽管女子500米个人计时赛是非奥项目,但宋翔认为,这一基础项目对于郭爽以及国家队都有促进作用。“速度能力提高的话,对郭爽的争先赛也有很大帮助,她的自信心会有所增加,在战术的发挥和心态的把握上会更加突出。”宋翔说。而他认为,更大的意义在于为中国队的女子团体竞速提供了新思路,“宫金杰的第一圈非常快,是世界数一数二的,郭爽的速度提升,尤其是后程能力达到一定程度,如果她们组合参加女子团体竞速,成绩会非常有促进的。”女子团体竞速是伦敦奥运会新增设的项目,也是我国自行车的重点项目之一。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