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手球 > 手球动态

全国中学生手球赛严查骨龄 超龄选手被取消资格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8月11日12:20

  本报潍坊8月10日电 2010年全国中学生、业余体校手球锦标赛今天在山东潍坊结束了小组赛的全部较量,其中最引人关注的则是中国手球协会重拳出击参赛资格,严查骨龄。

  来自全国10个省市的60余支中学生、业余体校队伍齐聚潍坊育华学校,自8月5日揭幕战以来,中国手球协会先后抽查了22名选手的骨龄,其中8人超龄,组委会当即开出罚单:已结束的场次,队伍成绩告负;超龄选手取消本次比赛的参赛资格。据了解,这是中学生锦标赛创办以来对骨龄抽查力度最大、处罚最严的一次。

  此次比赛特邀了辽宁师范大学体育学院运动人体科学体制研究博士、教授金成吉对22名选手进行检测。金教授指出,由于早熟现象和家族遗传疾病的影响,会出现骨龄长于出生年龄的可能性。据了解,这8名选手的身份证都是真实的,因此骨龄超龄有可能是早熟现象带来的结果。中国手协官员王钧介绍说,由于饮食、营养等综合原因,早熟现象越来越多。她还表示,取消骨龄超龄选手的比赛资格,不代表他们伪造年龄,而是我们要确保激烈的对抗是在同骨龄选手之间发生的,这是保护成长中的手球运动员的一种方式。从明年开始,我们考虑赛前逐个测骨龄。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