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女足首训“一姐”回家 “快乐足球”球员累趴下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8月11日12:26

  当中国女足在新帅李霄鹏的带领下开始残酷的“男子化”训练时,女足“一姐”韩端却返回了大连老家。原来她的腰椎伤病又严重了,必须休息并接受进一步治疗,才能参加年底的亚运会。首训“一姐”就缺席,李霄鹏会不会有想法呢?昨日记者拨通了韩端的电话,问出了这个问题,韩端非常欣慰地说:“李霄鹏指导跟我谈过了,他也是足球运动员出身,也跟我一样腰椎伤病挺严重的,所以挺能理解我的。 ”

  韩端曾跟李霄鹏面谈

  自亚洲杯结束后,韩端一直在休养,没有参加训练。韩端的腰椎伤病是老伤,用韩端自己的话说是“历史悠久了”,“我17岁腰椎就受伤了,10多年了,以前年纪小,也不敢说,怕说了就上不了场了,后来是不上场不行了,这么多年一直坚持。但是最近腰与腿经常发麻,我的心理压力挺大的,怕以后越来越重。 ”

  国家队集训,韩端按时报到,并跟李霄鹏进行了面谈。“去北京主要是跟主帅见个面,也听听他的意见,跟李导谈话很轻松。如果李导坚持让我参加集训,我也不是不能坚持。但是李导非常理解我,他说他也当过运动员,也有伤病,也跟我一样是椎间盘,知道最好怎么养。 ”李霄鹏给韩端放了假,但嘱咐她要尽快调整,为3个月后的亚运会做好准备。“亚运会是李导的第一个考验,虽然足管中心没给他什么压力,但是全国球迷都看着呢,李导也想有好一点的成绩,我感觉他信心挺足的。 ”

  李霄鹏首训把队员累趴下

  李霄鹏执教女足的理念目前突出表现出两点,一个是“男子化”,另一个是“快乐足球”。有关男子化,历任教练都认同,但真正执行的没几人。李霄鹏首训就开始执行,首堂训练课,李霄鹏没有像以往历次首训一样给队员们缓冲的时间,而是直接就练一对一,二对二,很多球员首堂课下来就累趴下了。韩端没有参加训练,但也从队友处听闻李导训练之“魔鬼”,韩端说:“我跟李导接触不多,正式谈话只有那一次,感觉他非常实在,而且很聪明,有想法。而且他反复强调快乐足球,虽然训练会累一些,但相信能给女足带来一些不一样的东西。 ”A13c 记者韦伯宁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