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巴林 > 关注国足

中巴战高帅只为提高水平 巴林主帅:第五有点水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8月11日12:29

  “世界杯预选赛推迟明年进行,今年下半年的热身赛中,教练组制定的目标就是提高全队的技战术水平,在不同的位置培养不同的队员,为明年的赛事做好准备。 ”——高洪波

  中国队很强?从最近两年的热身赛成绩看,确实是这样。作为客人,巴林队主帅约瑟夫也乐于这样恭维东道主。但真正在全亚洲范围内数起来,中国队其实排不到前面。在被问到心目中的亚洲四强是哪几支球队时,约瑟夫再也没法客套。作为连续两届世界杯预选赛上的亚洲第五名球队的主帅,约瑟夫给出的答案是:“刚刚参加了南非世界杯的队伍都很强。 ”

  亚洲第五有点水

  在人们的印象中,巴林队并不强,但实际上,连续两届世界杯预选赛,巴林队都是亚洲第五,只差一步就进决赛圈,而中国队,连续两届都栽在小组赛中。一个是亚洲准一流,一个是亚洲三流,实力差距毋庸置疑,不过,11日这场热身赛另当别论。一方面,约瑟夫5周前才接手巴林队,全队仍处于战术磨合阶段,与中国队一战,是他上任后的首场比赛;另一方面,由于这只是一场热身赛,巴林队的海外国脚未能回归,全队实力也不免打了折扣。此外,巴林队是在9日才抵达南宁的,时差、旅途劳顿,对于客队来说,都是不小的考验。

  约瑟夫也承认,这将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他尤其指出,中国队在近几年,尤其是今年,进步明显,“今年他们战胜了法国队,在东亚四强赛上也取得了冠军。 ”不过,当有记者问约瑟夫,他心目中的亚洲四强是哪几支球队时,客人到底说了句实话,“刚刚参加过南非世界杯的球队都很强。 ”作为亚洲第五,尽管现在有点水,但绝不惧怕“进步明显”的中国队,“不管怎样,我希望能够取得让我感到骄傲的成绩。 ”

  国足目标是提高水平

  此消彼长,可以预见,11日中巴之战中,国足应该不会落于下风,实际上,自从接手国足以来,高洪波的热身赛成绩一直都很不错。约瑟夫虽然并没有把中国队当成真正的亚洲一流,但他的评价也很不错,“坦诚地讲,我没法对中国队做出分析,因为到现在为止,我还没有拿到中国队的比赛录像,但我听朋友讲过中国队与法国队的比赛情况,中国队的防守很好,反击也很犀利。 ”

  高洪波则坦率表示,现在国足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尽快提高自身水平,“世界杯预选赛推迟到明年进行,今年下半年的热身赛中,教练组制定的目标就是提高全队的技战术水平,在不同的位置培养不同的队员,为明年的赛事做好准备。 ”本次热身,高洪波的两大目标都集中指向蒿俊闵一人,10日国足进行分组对抗时,他也被安排出任前锋。A14a

  晨报南宁8月10日电 特派高级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