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中国男篮加拿大热身世锦赛 “试金石”检验阵容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8月11日12:48

    搜狐体育讯 中国男篮今日在温哥华与加拿大热身世锦赛“试金石”检验阵容

  谢晓波

  本报讯  开始海外拉练的中国男篮近日已抵达北美,北京时间今日上午,他们将在温哥华与加拿大进行一场友谊赛,随后开赴纽约与“梦九”、巴西和波多黎各热身,邓华德带去的12名球员如果表现出色,有可能就是世锦赛最后参赛阵容。

  目前已抵达温哥华的12名球员至少将占据先机,留守国内的老将金立鹏因为签证问题,唐正东和易立因为仍在养伤,三人只能等到8月17日在塞尔维亚与男篮重聚,而签证已办妥的郭艾伦将于今日启程前往北美与球队会合。

  其实目前男篮12人中,大多数球员已锁定世锦赛参赛席位,就连此前因伤缺阵多场热身赛的董瀚麟,也很有机会证明自己,全队比较危险的只是张兆旭等极个别人,因此郭艾伦等人要对现有阵容发起挑战并不容易。

  此前男篮在国内的一系列热身赛中,由于对手实力偏弱,很难真正检验出球员是否具备征战世锦赛的能力。而海外拉练的对手实力大多强于中国队,边缘球员要跻身世锦赛参赛名单,就得在这几场热身赛中有所发挥。

  男篮今日的对手加拿大并不好对付,尽管纳什和马格洛伊尔早已退出国家队,但加拿大拥有效力热火的乔什·安东尼,还有多名效力于欧洲顶级联赛的球员,他们以美洲杯季军身份进军世锦赛,整体实力绝对在男篮之上。

  而男篮的状况有些令人担忧,抵达温哥华已有两天,不少球员仍然饱受时差困扰,丁锦辉透露说:“(倒)时差真的有点痛苦,可怜的刘炜哥哥已经24小时不眠不休了,今天的训练场内,出现的基本不是熊猫眼就是虚弱哥。”

  饮食也是一个大问题,队员吃不惯西餐,从国内带去的方便面、火腿肠和榨菜,在过海关时都被搜走,华人众多的温哥华虽然有很多中餐馆,但据王治郅透露,口味并不一样。“这里餐厅的师傅好多都是从国内来的,特色菜就是炸春卷、咕噜肉和蛋炒饭,不过估计都是老外爱吃的。”大郅无奈地说道,“这下只能到当地华人街去看一下了”。(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