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 > 青奥会足球

青奥会足球比赛10看点 最先亮相全场只有80分钟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作者:梁晓晨
2010年08月11日12:52

  华奥星空8月11日 新加坡青奥会开幕在即,14天的比赛将见证无数体育未来之星的精彩表现,作为历届综合类运动会的重头戏,青奥会的足球比赛将首先亮相于青奥赛场。本次青奥会的足球比赛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男子组的6支队伍与女子组的6支队伍将各划分为两个小组,每组三支队伍进行小组预赛,小组赛采取单循环赛制。以下是本届青奥会足球比赛的1个看点。

  1.最先亮相

  在本届青奥会的所有26项体育赛事中,足球将扮演揭幕战的角色,在土耳其和伊朗之间进行的女足比赛将于8月12日,也就是在青奥会正式开幕两天前上演。

  2.最年轻的选手

  将有共216人参加本届青奥会的足球比赛,且这些球员都出生于1995年,从而让“U-15”的青奥会足球赛成为了国际足联常规比赛和奥运会足球赛中年龄组别最小的比赛。

  3.两名守门员

  参赛队的最终阵容中必须包括两名守门员。

  4.队服号码

  在每个参赛队伍的18人大名单中,队服的号码将从1至18逐一分配,且1号只能代表其中一名守门员。

  5.半场40分钟

  青奥会的规则允许将16岁以下级别比赛的赛时进行适当调整,本次青奥会足球比赛将采用上下半场各40分钟的制度,中场休息时间为15分钟。

  6.没有加时赛

  本次青奥会足球比赛淘汰轮次将不采用加时赛的制度,既当双方在80分钟比赛内打平后则将直接进入点球大战。

  7.奖牌和证书

  本届青奥会足球比赛的前三名将分获金银铜牌,而其它队伍则将获得荣誉证书,国际足联公平竞争奖也将同时颁发给相应的队伍。

  8.东道主绝佳的机会

  新加坡在三届东南亚运动会上都获得了足球比赛的冠军,而即将开始的青奥会则为新加坡人再次提供了一个绝佳的机会在全球观众面前展示他们足球运动发展的成果。

  9.海地将参赛

  海地足球队将亮相本届新加坡青奥会,并将于8月16日在首战中对阵玻利维亚男足,这也是海地在今年年初遭受了大地震后参加的首个国际比赛。

  10. 人口和国土之最

  在12个参加青奥会足球比赛的国家中,土耳其是人口最多的国家,而国土面积最大的参赛国家则为伊朗。(梁晓晨)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