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8轮 > 南昌衡源VS深圳红钻动态

昌盖生日当天猝死 09赛季效力深足立下汗马功劳

来源:宝安日报
2010年08月11日13:19

  8月10日,据多哥媒体证实,去年效力深圳队的多哥籍外援昌盖因心脏病突发于8日病逝,终年32岁。巧合的是,这位曾经征战世界杯的球员在生日当天猝死。

  昌盖返回多哥的家中后,计划与朋友一起庆祝生日。但就在他生日的前一周,昌盖的健康状况开始恶化,并住进了医院。未曾想到,8月8日昌盖突然心脏病发作,抢救无效死亡。

  当地媒体报道称,昌盖的死与毒品有关。但昌盖的家人对此消息进行了驳斥,并称这是向昌盖的身上泼脏水。

  曾入选多哥国家队的昌盖2009赛季效力于深足。在效力深足期间,他与佐里奇组成中后卫组合,并在与陕西队的比赛中打入一球,为深足的保级立下汗马功劳。代表深足比赛期间,昌盖在30场联赛中出场29场,28次首发,可称深足的铁人。

  昌盖曾效力于意大利的乌迪内队,但随后职业生涯进行的并不顺利。先后被租借到斯洛文尼亚联赛和荷兰的俱乐部效力,并曾经踢过意大利的低级别联赛。离开深圳后,昌盖到埃及的一家俱乐部效力。不过踢了几个月,昌盖就作出了退役的决定。

  昌盖的国家队生涯可称辉煌,他在1996年首次为国家队披挂上阵,曾经入选国家队参加非洲国家杯的决赛,他先后在1998年、2000年、2002年、2006年入选国家队征战世界杯预选赛,并参加了2006年世界杯,打满三场小组赛。

  昌盖以队长的身份37次代表国家队出场,并为多哥队打入5球。

  退役后昌盖转换人生跑道,转行做起了电子器材生意。他把中国的手机、监视器等转卖到多哥和非洲一些国家,赚了不少钱。昌盖知道非洲人很有钱,但就是治安不好,所以中国的安保器材在非洲很有市场,对于自己人生跑道的成功转换,昌盖曾说他会永远感谢中国,感谢深圳。

  

  深足队友缅怀昌盖:

  有实力人缘好 遗憾英年早逝

  昌盖和许多非洲球员一样,天性非常乐观,性格也很火爆,当时被视为深圳队的开心果。黄凤涛表示昌盖平日里很开朗,经常打着节拍唱一些非洲音乐,尽管当时他已经31岁,但为人很单纯,像一个小孩子,经常逗大家开心。就是由于这些原因,昌盖在深圳队人缘非常好,很受队友欢迎。虽然如今转会陕西,但毛剑卿对昌盖的印象也很深刻:“他的性格很好,经常和大家开玩笑。有时候球队训练很累,但他会在训练场上跳起非洲舞蹈,虽然我们看不懂,但能够感受到他的热情。”

  深足队长黎斐在得知昌盖去世的消息时感到非常震惊,“简直不敢相信这件事是真的,我们球队上下都很难过。昌盖在球场内外喜欢和我们说说笑笑,性格很开朗,在球队赢球之后经常会跳自编的舞蹈。”门将程月磊对昌盖最大的印象是他喜欢追求时尚潮流,爱打扮,喜欢买一些像LV包之类的奢侈品。

  其实,以昌盖的身体状态和能力,他再踢一个赛季也没有任何问题,这也是深足队友感到遗憾的原因。黎斐认为昌盖经验丰富,卡位判断合理,正面防守能力很强,经常能够及时出现在球队后防最需要的地方。黄凤涛表示昌盖的职业素养很高,在球场上非常拼命,“现在只能祝福他一路走好了。”

  前深圳主帅谢峰如今赋闲在家,他得知昌盖离世消息后感到很惋惜,“他是一名能力很出色的后防悍将,在场上非常敬业,抢断能力突出,拼抢积极,多次化解后防线上的危机。以他的能力再踢一两个赛季完全没有问题,现在他走的这么突然太可惜了。”

  ■本报综合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