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46岁张健成为“横渡”代名词 曾征服英吉利海峡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8月11日13:22

  张健

  让更多人享受横渡

  评价一个运动员的成就,绝不仅仅取决于他拿金牌或者奖杯的多少。比如丁俊晖,他让斯诺克从中国人印象中的“街头游戏”变成了入得厅堂的竞技项目;比如张健,他几乎就是中国人心目中“横渡”的代名词,他让越来越多的人有了挑战极限的冲动。

  36小时30分,69公里,兴凯湖被张健征服——在陆续成功挑战了英吉利海峡、长白山天池、抚仙湖、青海湖、本溪水洞、伶仃洋等水域之后,他又创造了人类横渡最长距离淡水湖的新纪录。然而更让他自豪的,是下水时的千人陪游,是上岸时的前呼后拥。张健说这可能是他的最后一次“横渡”,可我们有足够的理由相信,未来将有更多的“张健”出现——那些下水陪游的粉丝中,很多人都有陪完全程的愿望。

  张健今年已经46岁,在被问到到底多少岁才是人类的横渡极限年龄时,他以25天横渡大西洋的美国56岁老太太为例,表示既然一名老太太能在56岁时横渡大西洋,看来60岁之前都能横渡。挑战自我固然是一种成就,但让更多人享受这种挑战,或许是更高的成就。张健是北京体育大学的教授,他未来的工作目标,是做真正的幕后策划推广,以推动横渡运动的发展。

  据说当年横渡英吉利海峡,对张健的触动非常大,正是这次横渡经历让张健接触到英吉利海峡协会的运作方式,从报名交入会表到各项合同文件签署,整个一套的相关工作非常规范,已经形成一个市场和产业。这也让张健萌发了在中国推广横渡、促成产业化的想法。

  如果有一天,“横渡”在中国已经不再和张健画上等号,那或许是张健最开心的事情。(方舟)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