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巴林 > 国足对手

巴林主帅:中国队连克韩法很强大 水准亚洲一流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8月11日13:32

  本报记者妙红南宁报道 昨天中午,在南宁市红林大酒店,巴林队主教练约瑟夫·斯伯格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这位第二次执教巴林国家队的奥地利老头,对他并不了解的中国队给予了许多溢美之词。他甚至表示,尽管这是他“二进宫”后率领巴林队的首场比赛,但他相信比赛不仅是艰苦的,而且他也没有想过今晚要战胜中国队。

  “明天的比赛,对我们巴林队来说是严峻的考验,原因很简单,我们是一支刚刚组建起来的新球队,而中国队却是非常出色。来中国之前,我对比赛对手进行了初步了解,发现他们今年非常强大,他们战胜了法国队,而年初则是3球大胜你们30年来都未曾战胜过的对手韩国。毫无疑问,中国队目前是亚洲最出色的球队之一。”约瑟夫表示,不仅中国队目前正处于近年来最强大的时候,而他接手巴林队却只是在今年6月份的世界杯期间,“现在,我无法对巴林球员和这支队伍的真实实力进行评价,这还早了一点。虽然,他们连续几年都差点进入了世界杯,在国际足联的排名也高于中国队,但这并不代表真实的水平。”约瑟夫说,他接手球队仅仅只有6周,自己说这番话,并不是客套。

  作为2008欧锦赛时的奥地利队主帅,约瑟夫第二度接掌巴林队后,就于7月初率领巴林队前往奥地利进行了为期两周的集训,并与三支奥地利俱乐部进行了教学比赛,两胜一负。“但是这个成绩并不值得炫耀,”约瑟夫说,“与甲级队比赛我们输了,赢的两场比赛,却是和乙级、丙级队进行。“

  约瑟夫肯定了在他两度就任巴林主帅期间的15年间这支球队发生的巨大变化,1995年至1997年,他曾担任巴林国家队主教练两年。那次的执教经历让约瑟夫和许多巴林足坛高层建立了很深的关系,他承认,他第二次出任巴林队主教练,就是巴林足协主席萨尔曼的盛情邀请,“但是,15年前我到巴林时,他们在亚洲足坛什么也不是。而现在情况已经完全不同,巴林队已经是亚洲强队,最近的两次世界杯预选赛中他们都获得了第五名,可以说都是在最后关头错失机会,而这个机会,可能只是一个点球。”

  但中国队目前的国际排名低于巴林,而约瑟夫却表示不能因此小觑中国队,他说,现在这支巴林队正处于新老交替的时期,前年打世界杯预选赛的球员大都淡出,而新一届国家队重新集训之前,队员们在联赛结束之后已经休息了整整两个月,“可想而知他们的状态会是怎样。就是从奥地利集训回来,我也发现,我们的队员并不是在他们的最好状态,因此跟中国队的比赛会非常艰难。中国队的球员目前正处在联赛期,身体情况和比赛感觉都处于高水平,何况又是他们的主场,我觉得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会非常难。中国队今年的表现已经展现出亚洲一流强队的水准,相信跟这样的对手过招能促进我的球队的成长,明天的比赛我们以防守为主。”

  不过,这位对中国队大加赞美的奥地利人却坦率地表示,他至今还没有看过中国队的比赛录像,包括中国队战胜法国队的那场比赛。其实约瑟夫和高洪波一样,都还处在球队结构的搭建时期,这次到南宁参加比赛的22名球员,都有考察的性质,巴林足协一共给了他一份40人的大名单,“我还需要在联赛开始后,做进一步的考察,一些在国外踢球的球员,也需要考察。”约瑟夫表示。明年进行的亚洲杯比赛,中国队分在A组,而巴林在C组,两队假如有机会相遇,则要到半决赛。约瑟夫不愿意对此做任何展望,他甚至也不愿意预测明年亚洲杯的四强,他说:“这次在南非的四支亚洲球队,都表现得很出色。”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