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男篮海外拉练遭遇当头一击 半场16分创历史最低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11日13:53

  北京时间8月11日消息,为备战男篮世锦赛,奔赴海外拉练的中国男篮在温哥华与加拿大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最终以62比86不敌对手,本场比赛中国队上半场仅得到16分,创造了男篮历史上的半场得分新低,此前中国男篮半场最低得分是尤纳斯时代创造的19分。值得一提的是,前些年的海外拉练,中国男篮从未取得过太过骄人的战绩,2006年的欧洲拉练甚至动辄输给对手30多分。

  本场比赛,刘炜拿到了全场最高的19分,成为了中国队表现最为出色的球员。易建联拿到14分,孙悦3分,周鹏10分,张兆旭4分,于澍龙3分,丁锦辉2分,董瀚麟拿到2分。

  在最新的FIBA官网排名中,加拿大排在世界第19位,中国男篮第9,但是排名不能真实反映双方的实力对比。中国队上半场在对手凶狠的防守下,进攻不在状态,2分球投篮命中率只有19.2%。下半场中国队发挥基本正常,第三节27-23强于加拿大,整个下半场中国男篮赢了对手一分。

  比赛于当地时间10日晚在温哥华的罗杰斯体育馆进行,吸引了2000名球迷前来观战。比赛开始之后,主场作战的加拿大队很快进入状态,用一记扣篮率先得分,中国队随后由刘炜将比分追平。在易建联命中3分之后,中国队5-6落后。此后加拿大一波5-0开始拉开比分,中国队只有易建联一人孤军奋战,阿联扣篮之后,中国队8-15落后。王治郅首节替补出场,状态不佳。首节结束,中国队8-18落后。

  第二节完全变成加拿大队的表演,在孙悦命中3分后中国队就陷入得分荒,刘炜两罚一中后,中国男篮12-27已经落后15分之多。加拿大内线占据绝对优势,随后又是一波14-4的狂轰滥炸,邓华德多次叫暂停均无效果。上半场结束中国男篮16-41落后加拿大队多达25分之多!

  下半场易边再战,加拿大队安迪上篮命中,中国队刘炜命中3分还以颜色,比分变成19-43。中国队第三节进攻明显得到改善,刘炜和张兆旭一外一里连续得分,张兆旭的一记扣篮给球队涨势不少。阿联连砍4分之后,中国队33-55落后。周鹏随后面对加拿大强悍的内线打成2+1。中国队第三节单节27-24压过加拿大,单节27分超过了上半场两节的得分,三节结束,中国队43-65落后22分。

  第四节中国男篮延续了第三节的势头,周鹏得分,阿联两罚一中后,中国队48-68将分差缩小到20分。但是防守端很难防住加拿大队的内线,分差未能再度缩小。两队均抓紧最后的时间进行练兵,中国于澍龙和刘炜都连续得分,丁锦辉突然内线造成犯规,2罚2中后,中国队60-81。最终全场比赛结束,中国队62-86不敌加拿大,海外拉练首场比赛遭遇失利。

  中国队首发:易建联,孙悦,刘炜,苏伟,王仕鹏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