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桑兰打官司 > 桑兰打官司动态

桑兰:从没说要告体操队 曾有人拍下我受伤画面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8月11日13:58
  这几天桑兰处在风暴中心,就因为她要打一场官司,追究的是12年前美国友好运动会上的那场“意外”的责任。但她在微博上大吐苦水的行为也受到众人质疑,近日,桑兰通过自己的经纪人黄健回应了外界的质疑。

  月收入相当于普通白领水平

  外界传言桑兰月薪三万,“前几年还可以,现在她手头只在第一视频有一档节目,其它就是出席一些公益活动。”黄健说,“桑兰的收入在北京也就相当于一个普通白领的水平。”对于外界盛传的桑兰在浙江省体操队还有一份每月一万多元钱收入的传言,浙江省体操队前总教练汪瀛士回忆说:“桑兰虽然编制还是浙江省体操队运动员,但她一个月的工资也就是2200元,哪里来的一万多?”

  打官司不是桑兰一时头脑发热的想法,因为她早就开始准备了。两年前,桑兰专程去了一趟美国,走访了当时的赛事相关人员收集材料,经过两年的证据收集,桑兰才决定选择这个时候打官司。

  对于这笔每月2200元的收入,桑兰并不否认自己还有其他收入,昨天以“永不屈服_兰”的ID悄然现身百度贴吧的她解释说:“这是我伤后的保障,也就是工伤保障,我有我现在的工作,这和历史没有什么联系,谁工作不是要努力的。”

  保险赔偿只能用于在美国治疗

  12年前在美国出事后,桑兰得到了一大笔保险赔偿,很多人以为桑兰很有钱,其实并不是那样。据黄健介绍,事后有关方面启动了她的保险,这是一个医疗和意外的合并险,总金额1000万美元,意外险当时给了现金5万美元,其他的用于医疗。但这是有条件的医疗,必须得桑兰本人到美国看病才给开药,5年可以更换一次轮椅,而且这笔钱对她的生活没有丝毫帮助。

  除非住在美国,否则要到美国治疗很难。桑兰一次出行,要带上经纪人和保姆,航空公司不让她坐经济舱,只能买打折的商务舱,三个人来回机票需要7万元人民币以上,考虑到旅途费用太高,桑兰的一个轮椅用了10年才换。至于开药,按照规定,桑兰必须本人到场,体恤到桑兰的不易,医院和医生给她开了绿灯,桑兰通过E-MAIL向主治医生汇报病情,开完药,朋友再从美国把药带到中国。

  只想起诉友好运动会

  昨天下午,桑兰也在自己微博上辟谣了“去美国状告中国体操队”的说法,“我也正式告诉大家,我是要求友好运动会承担责任,而不是中国体操队。我从来没有想过告中国体操队,更不用说跑到美国去告了。现在有个别的报道是连证实都不证实就上报,这怎么行呢!我已经怕了你们了。”

  跨国诉讼的难度可想而知。首当其冲的就是诉讼时效,12年有没有超过人身损害赔偿的诉讼时效?而举证难则是桑兰打官司的又一难关,12年过去,当时的录像资料也已经荡然无存,不过桑兰在前一阵校对自己回忆录时曾接到一位欧洲教练的信息,当时他拍下了热身时的画面,可惜桑兰放弃了观看,她表示:“如果此盘录影带在我的律师那里,有些人要紧张了。”

  而所谓的“美国友好运动会”如今也早已烟消云散,这个由美国传媒大亨特纳在上世纪80年代发起的组织早在2001年就已经结束了历史使命,去追究当时特纳旗下主办友好运动会的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如今它更是随着美国时代华纳与美国在线合并。对于如此复杂的变化,桑兰早有准备,她昨天在微博上回应说:“赛事组委会"第四届友好运动会"已经解散,但一个赛事有发起人、发起的单位,主办方、承办方。另外友好运动会属于纯商业性的比赛,是设立奖金的,第四届友好运动会设奖金500万美金,因此属于商业赛事。既属于商业赛事承办公司以及协办公司又是该运动会的发起人,不影响本案的立案。” (来源: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