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巴林 > 关注国足

国足热身备战亚洲杯 南宁战巴林为体验西亚流派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8月11日14:23

  巴林队是亚洲足坛一支劲旅,在南非世界杯赛预选附加赛上,他们惜败于新西兰队未能更进一步。此次来华,巴林队意在磨合阵容,为明年的亚洲杯赛练兵。

  在国际足联最新排名中,巴林队位列第69位,高出中国队9位,亚洲排名中,巴林也高出中国队1位,位列亚洲第6。世界杯赛后,奥地利人希克斯波尔新帅上任,与巴林足协签订了两年的工作合同。本场热身赛是希克斯波尔执教巴林队后的首场正式比赛,新帅自然想表现一番,在中国队身上赢取开门红。

  当然,国足方面也十分看重这场世界杯赛后的首度亮相,主帅高洪波希望通过中巴之战为亚洲杯赛锻炼队伍,考察人员的同时进一步了解西亚球队的风格。在圈定本次热身赛名单时,高帅特意放弃韩鹏、周海滨、杜震宇、郑智、孙祥等昔日主力,让队伍更年轻且富有朝气。由此可见,高洪波的眼光颇为长远。海归球员方面,高帅仅招入效力于德甲沙尔克04队的蒿俊闵,这也使后者成为本次集训的焦点。在赛前接受采访时高洪波明确表示,要借鉴世界杯赛期间西班牙队重用比利亚的经验,将蒿俊闵推向锋线。除此之外,近来在联赛中表现出色的小将杨旭、于汉超以及高中锋谈杨都有望在今晚的中巴之战中接受考察。

  自高洪波接手以来,国足热身赛战绩不俗。平德国队、胜伊朗队,再到3比0完胜韩国队夺得东亚四强赛冠军,世界杯赛前1比0爆冷战胜法国队,至今高家军仅在热身赛上输过两场球,对手分别是沙特队和葡萄牙队,而且那都是小半年甚至更早以前的事情了。因此,今晚高家军能否延续热身赛中的强势,值得关注。

  为了准备本场热身赛,国足本周一集结,仅有两天备战时间。目前队中有杜威、黄博文、李学鹏三名伤员,今晚能否登场要打上问号。对此高洪波并不担心,他认为这场比赛只是亚洲杯备战的序曲,他会通过热身赛的深入不断进行调整和完善,毕竟明年1月的多哈才是对国足的真正检验。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