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青|中国国青队|国青备战亚青赛 > 最新动态

“潍坊杯”韩国队啐裁判罢赛 国青被判3-0获胜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8月11日14:51

  □晚报记者 徐明 报道

  中国足球裁判的公信力再度受到挑衅。

  昨天,在第四届“潍坊杯”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上,中国国青迎战韩国高中联队,第85分钟,韩国球员因对主裁判张越判罚不满,竟然向主裁判吐痰,裁判衣服上留下了一口痰迹,为此,主裁判果断出示红牌,这一举动引发韩国球员集体抗议,在主教练的煽动下,韩国高中联队集体罢赛,导致比赛提前5分钟结束。

  韩球员吐痰袭裁

  这场“潍坊杯”小组赛是A组最后一轮比赛,由中国国青队迎战韩国高中联队。上半场,国青队的表现并不理想,在韩国队凶悍的中场逼抢下,显得没有太多办法,仅在第45分钟,由杜文翔完成了一次有威胁的射门,击中韩国队的门柱。

  反观韩国高中联队,上半场获得了一次非常好的机会:全炫在突入禁区,国青队队长金敬道铲球,全炫在就势摔倒,对此,主裁判没有判罚点球,还给了全炫在一张黄牌。

  正是这次判罚,引发了韩国教练的集体不满,主教练南基永和几位助手一起向第四官员施压。为了控制局面,主裁判果断亮出黄牌,处罚行为过激的韩国助理教练郑成振。

  4分钟之后,国青队进攻,在前场左路获得一次任意球机会,裁判的这次判罚再次引起韩国教练的不满,郑成振的抗议终于激怒了主裁判,他直接将这位助理教练罚上了看台。

  下半场,国青队主教练宿茂臻派上了刘彬彬加强进攻火力,给对方后防线频频制造威胁。在这种强大的进攻压力下,韩国高中联队的动作变得有些粗野,主裁判不得不频发黄牌给予警告。

  第79分钟,金江熙背后恶意对中国队队员犯规,吃到红牌,不久,一名韩国球员再次犯规,主裁判再掏一张黄牌,这时,韩国球员徐龙钧跑过来,大声指责主裁判,并狠狠地朝裁判的后背上吐了一口痰。

  主教练带头罢赛

  向裁判吐痰,事关重大。这口痰不仅亵渎了裁判的权威,也彻底激怒了裁判。当即,主裁判张越果断向韩国球员出示一张黄牌,此前已经吃到一张黄牌的徐龙钧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场。

  20分钟内,韩国高中联队因为不冷静连吃两张红牌,局势变得异常敏感。此刻,主教练南基永不仅没有及时灭火,反而煽动罢赛。他将所有队员召集到一起集体退场。

  在比赛监督的劝说下,韩国方面仍然迟迟不肯出场,比赛只能被迫提前结束。最终,主裁判判定国青队3:0击败对手。值得一提的是,韩国队主教练南基永曾经参加过1996年世界杯,是韩国足球的一员老将,昨天他带头罢赛,令人感到遗憾。

  赛后,南基永替对主裁判吐痰的球员向赛事组织方表示了道歉,不过言辞中,他依然表达了对主裁判张越判罚的强烈质疑。 “上半场我们的9号突入禁区被绊倒,但裁判并没有判点球。下半时15号一上场就被侵犯,可是裁判没有对中国国青队给予任何判罚,包括警告都没有。 ”南基永说,“我们踢了中国队队员,裁判就直接红牌,这给我的队员心里不平衡,毕竟我们是学生队,不是职业球员。 ”

  主裁曾被周寒袭击

  说到这场比赛的主裁判张越,球迷一定不会陌生,不久前,他因为被沈阳东进队替补球员周寒赛后追打而成名。

  上周的中国足坛,频频爆发袭击裁判事件,张越正是“受害者”之一。在中甲赛场,沈阳东进队因为对张越的判罚不满,导致全队上下火冒三丈。在终场前,张越“帮助”主队绝杀沈阳队,让沈阳队大为不满,他们认为张越的判罚有问题,坐在替补席上的冯绍顺出言不逊,结果被张越直接出示红牌罚下。

  比赛结束后,沈阳队替补球员周寒从替补席走向休息室,这一过程中,周寒突然追向正走下场的裁判,现场保护裁判的特警迅速反应过来,他们迅速围住周寒,将其摁倒在地。事发后,中国足协给予周寒“极刑”处罚,判处他停赛一年、并罚款两万元,这也是新赛季中甲联赛到目前为止,中国足协开出的最重一张罚单。

  没想到,短短几天之后,张越再度引发了一场球场冲突。对于他的判罚尺度,韩国队主教练南基永昨天评价说,裁判明显偏袒中国队,这让我们感到很无助。“我觉得这有损于中国足球的形象,如果裁判这么吹,中国足球永远不会提高,让我们参加这次比赛没有任何锻炼球队的意义,即使韩国球队明年不被邀请参加‘潍坊杯’也无所谓。 ”南基永说。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