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巴林 > 关注国足

战巴林蒿俊闵任单前锋 高洪波:需提高得分能力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8月11日14:53

  晚报讯 北京时间今晚8时30分,中国男足国家队将在南宁的广西体育中心迎战巴林队。昨晚,国足抵达广西体育中心进行了赛前最后一次适应训练,24名入选的国脚悉数参加了训练。除了曲波、韩鹏、郜林等人没有入选外,主帅高洪波今晚排出的主力阵容预计和两个月前客战法国队一役差不多。

  “为了备战亚洲杯,我们今年下半年安排了6场高质量的热身赛,对巴林队仅是其中一场而已。 ”高洪波说,“我们要尽量争胜,重点解决攻击力不足的老问题。 ”高洪波进一步解释,他组建国足一年多以来,整个防守体系虽然还需要提高,但已经比较成熟。相对而言,球队的进攻还有问题。下半年国足的热身赛对手实力都比较强,教练组希望球队能在进攻方面表现得更好,这同时也是明年亚洲杯上出成绩的必要条件。

  对于李玮峰主动请缨希望重返国足的传闻,高洪波给予了承认,他表示,李玮峰确实通过电话向他表达过这个请求。 “李玮峰,包括邵佳一、郑智这些老队员都是中国足球的一笔财富,我从来也没有放弃过对这些球员的使用。事实上,他们也始终都在国家队的大名单之内。国家队对于他们的使用,要结合他们的自身状态,以及整个国家队的比赛任务来最终确定。 ”

  作为本次集训的惟一的海外球员,蒿俊闵无疑是焦点。在德甲沙尔克队,主教练马加特已经基本把蒿俊闵锁定为边后卫。但本次中巴之战,高洪波却希望让蒿俊闵出任“451”阵型中的单前锋。 “让蒿俊闵在国家队打前锋是教练组改善进攻的一个想法。他既然能在德甲球队中立足,那么说明他的身体对抗能力肯定没有问题。我想,只要他提高得分能力,就会成为一名出色的前锋。 ”高洪波说,“其实问题的根源在于联赛。大家看看中超赛场,基本上所有球队的锋线都被外援占据着,国内球员很难得到真正的锻炼机会。所以在国家队这个层面,要想真正解决锋线得分能力不强的问题,就必须想更多的办法,通过更多的内部挖潜。 ”

  (记者 徐明)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